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59-1/2022-05970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旅游委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25日
名  称: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海口市 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2017年海口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具体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滨路行政办公区17栋南1楼,邮编:570135,电话:68723570)。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 号)和《海口市 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海府办〔2017〕81 号)以及《海口市 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制定了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和实施,我委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指定专门人员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形成层层落实机制,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完善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全面贯彻《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前提下,结合我市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制定和完善海口市旅游委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落实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评奖罚等各项制度,细化政府信息产生、审核、发布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批办、答复等各环节要求,且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和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详尽规定,并在海口市政府网、海口旅游网站上公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三)创新公开形式
  参照《海口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海口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要求,结合旅游工作实际,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利用报刊、杂志、网站、微信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条例》的宣传和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我委对不涉及机密的公文均实行网上公布;在研究重大决策、大宗经费开支、重大项目等干部职工关注的重大问题时,及时召开委务会议,注意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并将决策情况向干部职工公开,有力促进行政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
  (四)拓宽公开渠道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内容规范》设计栏目页面和内容,在“海口市政府网”的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旅游委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公文直通车、业务工作、信息公开制度、其他信息等子菜单和关键字搜索功能,并在“海口旅游网”首页添加“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方便群众多渠道查询信息。此外,我委还加强与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的合作,及时将我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动态多渠道予以公布,方便公众及时、全面、快捷地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504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3条。在我委开设的网站群(中、英、俄、日、韩)共发布7200条旅游资讯及900余张图。微信号月均发稿13余篇,关注粉丝数达到23万多,发布微信链接总阅读量超过120万。海口旅游原创宣传报道共计3665篇(条),其中电视广播290篇(条);报纸522篇(条);网络1564篇(条);新媒体1289篇(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均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被接受行政申诉、举办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随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有一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最大限度的将旅游方面的信息进行对外公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政务网站的建设,深入发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由于我委主动公开的信息面较广,同时开通了网上咨询和12345政府热线,使市民和游客能及时便捷地得到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所以相应减少了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

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04
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已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数量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720余
网上浏览数 PV 1600万
独立IP访问量 IP 380万
表四 申请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