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来源:海口市文物局
  
时间:2022-04-25 14:54
关于征集海瑞相关实物的公告
 
  海瑞(公元1514-1587年),字汝贤,号刚峰,海南琼山人(今海口市)。他与北宋的包拯齐名,素有“海青天”“南包公”之谓,是我国封建社会最富知名度的清官之一,也是我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直谏敢死的忠臣。为弘扬海瑞清官文化,办好海瑞展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现特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海瑞相关文物和史料。
  一、征集范围:
  海瑞有关的实物用品和文献资料。
  二、征集内容:
  1.海瑞有关的书籍、印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办公用品、家书、书法作品等实物用品。
  2.海瑞与明廷之间的奏章、批示,以及与各方人员通信文书等。
  3.后世著名人物对海瑞评价的手书、权威报纸、牌匾、期刊等。
  4.海瑞有关的音像制品。
  三、征集要求:
  1.收藏者须保证文物史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2.收藏者需简要提供文物史料的来源、流传经历和背后故事等信息。
  3.提供者须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提供者姓名、文物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并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邮箱:hkwwj@126.com。邮件标题请以“提供者的真实姓名+海瑞相关实物”的形式命名,同时附实物清晰照片。
  四、征集方式
  1.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文物、史料无偿捐赠,将取得荣誉证书,展出时标明捐赠人姓名。
  2.征购:按照自愿出售原则,经鉴选决定收藏后,参考市场行情对符合标准的文物史料给予评估,按照程序与收藏者协议征购。
  3.仿制。对于不愿意将实物和资料原件面世的收藏者,在征得收藏者同意仿制后,归还原件。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六、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先生,电话:0898-65305577。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踊跃捐赠、应征或积极提供有关征集线索。

海口市文物局 
2022年4月25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