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信息公开-> 年度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时间:2018-01-23 09:49
2017年度海口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第492号令,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海口市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等。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海口市各项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强化信息发布,政务公开  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我局公开的内容主要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公文直通车、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文体业务工作、人事信息、财务信息等。

    (二)公开的形式

    1.新闻发布和媒体采访:1次

    2.政府网站:1538条

    3.微信公众号公开:128条

    4.其他形式:38条

    三、已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协调解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牵头组织做好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组织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组织对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二)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根据《海口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海府办〔2017〕81号)我局制定实施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考核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5项制度。相关文件已在政府网站中发布,接收社会公众监督。

    (三)推进重点信息公开。我局积极推进产业扶持政策、部门预算、决算,文化改革任务、文化惠民举措进展完成情况等重点信息的及时公开,确保群众知情权。

    (四)加强对社会关切回复。我局通过12345热线、媒体采访、网站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形式答复市民咨询,宣传介绍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季、马拉松赛、换到自行车赛、万春会等重大文体活动赛事。

    (五)完善平台建设。我局提高了海口市文体网的更新效率,对文化、体育、文物、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动态信息做到实时更新,每个版块更新最长间隔时间不超过14天。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共承办市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9件,其中,主办件8件,协办件1件。截止8月10日,我局已全部完成主办件和协办件的办理工作,办结率100%。从8件主办件反馈的情况看,代表们对承办工作态度满意的8件,满意率为100%;对办理结果满意的8件,满意率100%。承办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34件。其中,主办件18件,协办件16件,已全部办结。从反馈情况看,政协委员对18件主办件承办工作态度和办理结果满意度均为优,满意率100%。我局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基本认可,目前建议和提案主办件办理情况已整理归档并编印成册,以便查阅,对照落实。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