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信息公开-> 年度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时间:2019-01-21 09:46
2018年度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海口市 2018 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2018年海口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具体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滨路行政办公区17栋南1楼,邮编:570135,电话:68723570)。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8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 号)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海府办〔2018〕118号),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制定了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调整了有关工作机构
  根据委领导分工,重新调整了领导小组及分管领导,明确了责任;并按照处室职能分工,继续确定委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经办机构,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工作职责,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全面贯彻《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前提下,结合我市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制定和完善海口市旅游委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落实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评奖罚等各项制度,细化政府信息产生、审核、发布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批办、答复等各环节要求,且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和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详尽规定,并在海口市政府网、海口旅游网站上公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三)落实了有关工作任务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并且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制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完成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海口、图说海口、财政投资、旅游指南等栏目内容更新,共发布145条信息。在我委开设的网站群(中、英、日、韩及专题)共发布3988条旅游资讯750余张图。海口旅游原创宣传报道共计4257篇(条),其中电视广播391篇(条);报纸559篇(条);网络1801篇(条);新媒体1506篇(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均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被接受行政申诉、举办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对相关政府信息公开采取不收费制度,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度,随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有一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最大限度的将旅游方面的信息进行对外公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政务网站的建设,深入发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由于我委主动公开的信息面较广,同时开通了网上咨询和12345政府热线,使市民和游客能及时便捷地得到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所以相应减少了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统计指标单位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79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9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24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2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0
1.当面申请数0
2.传真申请数0
3.网络申请数0
4.信函申请数0
(二)申请办结数0
1.按时办结数0
2.延期办结数0
(三)申请答复数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0
2.同意公开答复数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0
            涉及商业秘密0
            涉及个人隐私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0
四、行政复议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五、行政诉讼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六、举报投诉数量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万元0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