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信息公开-> 年度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时间:2020-01-17 09:06
2019年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 年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一)调整了有关工作机构。机构改革后,根据局领导分工,重新调整了领导小组及分管领导,明确了责任;并按照科室职能分工,继续确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经办机构,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工作职责,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了有关工作任务。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并且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制定《2019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三)完善了有关工作制度。目前,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和完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受理制度。
  (四)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427 条,在我局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420 条、旅文资讯5000 余条及 5558 余张图。“海口旅文”官方微信平台共编发、推送原创内容 215 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本年新对外公开总数量
制作数量公开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6-15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48+11364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366504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300000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300000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3000003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够多,一些政府信息还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2、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市民、游客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工作机制有待完善。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4、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还有待提高。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3、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