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疫情严重地区抵琼人员实行“7+7”健康监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时间:2022/03/31

  原标题: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疫情严重地区抵琼人员实行“7+7”健康监测
    本报3月30日讯,3月29日0时—30日15时,全省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今天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单位对疫情基本情况、开展处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通报。

    根据通报,3月1日以来,我省6个市县共报告12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三亚6例,琼中1例,万宁2例,海口1例,儋州、琼海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陵水报1例复阳人员。目前在院4人,已有8人出院。

    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周长强介绍,海口、万宁报告疫情情况后,省指挥部第一时间派专家组赴现场指导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工作。目前,海口市划定3个封控区和3个管控区,万宁市划定1个封控区和6个管控区。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人不出管控区、严禁人员聚集,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

    截至3月30日15时,海口市共追踪密接208人,次密接152人,已管控302人,150人核酸检测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万宁市追踪到密接39人,次密接38人,已全部集中隔离。

    据介绍,我省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旅居史抵琼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自3月30日0时起,国内疫情严重地区抵琼人员进行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凡抵琼满7天未满14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酒店等住地)等待;抵琼未满7天的人员,采取3天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此外,我省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储备,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全省已储备4万间隔离房间。提升流行病学调查能力,组建应急流调队伍前往现场支援。加快方舱医院筹建工作,海口已制定方舱医院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儋州已组织应急、供电等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勘查,正在进行方舱医院设计。

    经专家研判,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局部地区暴发态势仍在持续,日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多,疫情隐匿性传播特征更加明显,跨省际传播将成为常态。随着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大,祭扫、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我省出现关联疫情的可能性不断加大。

    下一阶段,我省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核酸筛查和风险人员的排查、流调和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入琼关口对入境、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等来琼人员管控要求,严格落实“落地检”和“离琼检”等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理,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在开展“落地检”基础上,再落实“三天两检”。清明节期间,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返琼;确需返琼的,返琼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提倡从严防疫,健康祭扫,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限时”措施,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带“*”号人员不进入祭扫场所。同时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