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时间:2021/12/15
  原标题: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 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有江苏、广东等涉疫地区旅居史者请主动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
    本报12月14日讯,目前,国内部分省份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持续发展,浙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东东莞、陕西西安、黑龙江讷河等地在重点人群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天津、广州等地发现境外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做好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4日,海口市疾控中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2021年11月4日(含)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新巴尔虎右旗旅居史,11月15日(含)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旅居史,11月20日(含)以来有浙江宁波市旅居史,11月24日(含)以来有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旅居史,11月26日(含)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旅居史,11月27日(含)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2月1日(含)以来有浙江绍兴市旅居史,12月2日(含)以来有浙江杭州市旅居史,12月5日(含)以来有广东东莞市旅居史,12月6日(含)以来有江苏无锡市宜兴市旅居史的旅客,尤其是与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居住地所在居(村)委会报告,并联系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国内各地疫情动态,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市,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外地旅游、出差返琼人员建议返回海口后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出公共场所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

    市疾控中心提醒,鉴于国内部分地区60岁以上重症患者比例较大,儿童患者比例也较高,建议3-11岁人群和60岁及以上人群等重点人群尽快实现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应接必接”,共同构建我市免疫屏障。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遇到问题请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