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名人打卡海口红色地标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时间:2021-07-19

  7月18日消息,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海口热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名人海口打卡红色地标主题活动启动。当天,网络名人先后走进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以及冯白驹故居,通过打卡海口红色地标,弘扬优秀红色文化。

 

活动第一站走进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主办方供图)

  活动第一站走进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其位于海口解放西路竹林街131号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网络名人们参观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史料展、“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料展及参会代表专题展,一起回顾琼崖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精神。

 

活动第二站走进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主办方供图)

  活动第二站走进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其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云龙墟。网络名人通过查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等,了解艰苦卓绝、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我们永远铭记那段琼崖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永远缅怀那些长眠于琼崖土地,为国家为民族为尊严而战的抗日英烈,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讲解员说道。

 

活动第三站来到冯白驹故居。(主办方供图)

  穿过林木苍翠的乡间小路,网络名人来到活动第三站——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的冯白驹故居。八仙椅、书桌、竹筐、青瓦灰墙……在冯白驹故居里,陈列着他的生活、求学和革命活动等相关老物件、老照片,展现了他传奇的一生。

  活动最后,网络名人纷纷表示,“每次打卡海口红色地标都有新感受和新发现,虽然参观环境在变化,但是传承的红色精神不变,看到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颇为感动。今后,我们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