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琼北湛江柳州抱团推介 携手开拓北部湾城市群客源市场
 
来源:海口市旅文局官微 作者: 时间:2019-11-22

  11月23日,借助2019(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及海口跨年狂欢季的东风,琼北、湛江市、柳州市联合在海口上邦百汇城举办2019湛江琼北柳州(海口)旅游推介会,宣传推介三地旅游文化特色,携手开拓北部湾城市群客源市场,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利益共赢。

推介会现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四级调研员赖增福致辞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昆荣致辞
  琼北、湛江、柳州再次牵手

  在推介会现场,琼北、湛江、柳州分别作旅游推介,进行了民族风情节目展演和抽奖互动,向市民游客发放三地的旅游宣传资料,收到良好的效果。  

湛江市旅游推介

  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海口积极推进全域旅游,旅游吸引物层出不穷。湛江是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柳州奇石甲天下”,被誉为“中华石都”。壮族的歌、侗族的楼、苗族的舞、瑶族的节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

柳州市旅游推介

  2018年5月9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政府在海口达成协议,明确提出粤桂琼三地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城市旅游市场合作,推进游客互送,合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2018年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期间,三地首次联合举行(广州)旅游推介会,有效地引起了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关注。


柳州市三江县旅游推介

  “这次琼北、湛江、柳州旅游联合宣传首度来到海口,既是一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良好互动,也是三地旅游深度合作的良机。”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三地将致力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扩大区域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琼北旅游推介

  粤、桂、琼旅游合作日趋紧密
  琼北、湛江、柳州区域内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对游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三地开拓更多更好的合作路径,促进客源互换,能够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发展。


推介会现场

  粤桂琼三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三地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山海呼应,互补性很强。湛江是广东省海岸线最长、海岛最多、海味最浓的地级市;以海口为首的琼北地区,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桥头堡,火山、老街、绿道、美食构成了原汁原味的琼北旅游;柳州集山水灵气于一身,壮歌惊艳、瑶舞婀娜、苗节丰富、侗楼独特。


海口免税店推介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推介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琼北、湛江、柳州联合进行旅游宣传是落实三省区加强区域旅游工作合作部署、对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及推进琼州海峡旅游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梦幻香山推介


  做强跨琼州海峡旅游品牌
  作为琼粤两省合作的“连接线”“桥头堡”,海口、湛江在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海口、湛江加快推进与在交通、港航、旅游等力促琼州海峡从交通要道变成两地的“发展通道”,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加快两地客源互换。


推介会现场分发旅游资料

  去年7月,伴随着深湛高铁的全线贯通,地处广东西翼、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湛江市实现高铁“零突破”。未来,将会有5条高速铁路汇集到湛江,进入海南更加方便快捷。
  “一路向南去看海。琼北地区是广东人最喜爱的最佳自驾游目的地,琼北的生态环境优良是吸引广东游客的重要理由,琼北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域内各市县旅游特色十分鲜明。”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琼北湛江将把跨琼州海峡旅游品牌打响做强,使其成为北部湾城市发展的先行成果。


推介会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广东、广西距离海南近,到海南以自驾出行为主,海口旅行社将设计推出一程多站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深入推进,海口与湛江、柳州两市旅行社的联系和合作,深入推动客源互换,并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
  推介会以“山盟海誓•相约粤桂琼”为主题,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0898-36333105 0898-36333106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