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海口国庆假日旅游特点鲜明 接待旅游人数逾79万人次
 
来源:海口市旅文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19-10-08

  10月7日,海口召开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新闻发布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磊出席,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革主持。市委宣传部、各区政府、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联席办部分成员单位代表、涉旅企业、中央驻琼及省、市媒体记者代表参加。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磊在介绍国庆假日海口旅游接待总体情况时表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海口市共接待旅游人数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收入10.31亿元。全市A级景区及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85.07万人次,同比增长6.98%。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磊介绍国庆假日海口旅游接待总体情况

  “多、深、佳、捧”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今年国庆假期,海口旅游市场表现出全民同贺祖国好、假日产品特色多、文旅融合内涵深、旅游消费成效佳、夜游活动受热捧、自助旅游唱主角、游客满意效益升等鲜明特点。

  国庆期间,海口市区街道张灯结彩,红旗飘扬,洋溢着浓厚节日气氛。特别是海口骑楼老街210米“花毯长卷”、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帆船运动员们花式告白等均获央视关注报道。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旅游饭店、旅游综合体、乡村旅游点也用国旗、鲜花装扮一新,并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礼赞新中国70华诞,吸引游客纷纷打卡留念。

  海口假日产品特色多。据悉,国庆节前,海口市旅文局发布了以“爱在金秋畅游海口、礼赞国庆快乐出行”为主题的4大主题8条秋季自助旅游精品线路,为国庆广大市民和游客量身定制旅游行程。各主要景区景点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文融合活动,如海野“我爱你中国”专场歌舞快闪活动、海口火山口金秋美食文化节、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的冰雪世界、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旅游项目,以及冯小刚电影公社首届国潮节等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游玩。

  同时,国庆期间,海口旅文融合内涵深。琼山区红骑海口追忆之旅活动、省博物馆发展成就展、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椰城掀起“猫”热潮,以及陆续上演游戏动漫博览会、文艺晚会、足球比赛等旅游文化业态,让市民游客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海口乐购嘉年华、海口免税购物等吸引了游客排起了长龙购物。

  值得关注的是,国庆假期,海口商务局、市旅文局联合组织开展夜市消费美食活动,夜游海口湾,省博物馆延时开放等惊喜活动,也让游客的夜游之旅增色不少,国庆七天,海口列入统计的10家夜市接待游客34.74万人次,营业额达1771.66万元。

  自助旅游成主角,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火山口地质公园等海口主要景区接待散客占入园人数八成左右,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旅游市场监管措施得当有力
  提前部署,国庆前、中、后等三个时间段,从省领导到市、区各级领导、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本着“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在市旅游联席办综合协调下,各区和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层层强化责任担当,措施得力,各司其职,联合监管,确保国庆期间海口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旅游秩序井然。

市旅文局党组书记王如龙答记者问

  强化监管,国庆期间,省、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综合施策整治假日旅游市场,市联席办督导组、职能部门明查暗访小组,每天到旅游景区、商业中心、机场港口等重要地点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银华答记者问


  重视诉求,市旅文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执行窗口前移,为市民游客解惑答疑,妥善处理旅游投诉。对旅游纠纷实行适用简易程序,快立案、快审理、快执行,实行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市交通港航局调研员罗亚忠答记者问

  同时,在节中加强对园区内落石隐患区域、涉水区域、水电安全、游乐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市民游客在平安祥和中欢度国庆。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李辉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海口市旅文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港航局、市公安局及市应急管理局等市旅游联席办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记者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邱阿宇答记者问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