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一路奔向南 跨海更快捷今年国庆海口旅游将精彩无限
 
来源:海口市旅文局 作者:海口市旅文局 时间:2019-09-29

 

“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微信公众号

  十一开始,海南正式迎来旅游旺季中的旺季,对于游客来说,一路向南是最温暖、最舒爽的选择。通过水路上岛的游客,今年一路向南更加便捷:自2019年9月1日0时开始,琼州海峡客滚船舶将从运行多年的“轮班运营、定时发班”模式到全新的“定码头、定船舶、定班期”班轮化运营模式,让旅客从以前的“三不知”(不知道乘坐哪条船、不知道何时开船、不知道停靠哪个码头)状态中解脱出来,让乘客及车辆制定出行安排和接送站等更具“预见性”和“计划性”,新的运营模式将确保每半小时有一艘船“过海”,极大方便过海司机、旅客的出行及提升过海体验。


  “班轮化”开启过海新篇

  “班轮化”是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有史以来最具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为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事业揭开了新的篇章。为推动班轮化顺利实施,粤、桂、琼三省(区)港航企业共同研发筹建“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可实现在同一平台上购买“新海港⇌海安港”、“秀英港⇌海安港航线”、“新海港⇌海安新港”以及“秀英港⇌海安新港”四条往返航线。

  司机旅客通过“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购买过海往返船票,关注公众号后,选择菜单“航班服务—船票预订”,使用手机号注册后即可购票,做到“一个平台、同时搞定”的一站式服务,以提供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旅客可自行安排,选择合适的港口、班期、船舶,提前预约购票,轻松规划过海行程。
  因为工作缘故,长期往返海口、海安两地的符海心说,自今年9月开始,坐船过琼州海峡和乘飞机、高铁一样,买票时就能随心选定出发时间、船舶、出发港和停靠港,过海越来越方便,不用长时间在港口苦苦等候。尤其是对进出岛自驾游客是一大福音,再也不会出现2018年春节因大雾锁港大批量自驾游客滞留现象。

  国庆来海口 来了不想走

  秋高气爽,国庆正是出游的大好时节。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携手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区,琼北区域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及涉旅企业共同为游客准备了形式新颖、互动参与度强的假期旅游文化活动。9月30日晚,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国庆节前后,将推出2019促进旅文融合系列文化活动,通过歌舞节目、高仿真鲜花地毯艺术演艺、先锋艺术展演和传统文化宣传活动等,连续8天为游客市民展现国际旅游岛省会城市的新魅力。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实施“班轮化”后,游客尤其是自驾游客上岛更加方便,自驾上岛客流预计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海口还专门为国庆期间到访的游客量身定制了“硬核”自助旅游线路,包括海岛秋天奇幻童话之旅、热带雨林看山观海之旅、金秋亲子欢乐游学之旅 、邂逅秋天生态湿地之旅。

  与此同时,国庆期间海口各个景区景点、免税购物、乡村旅游点等推出各类旅游优惠促销活动。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亲子欢乐季、火山口公园十一儿童乐园开业、免税购物“国庆嗨购”等,以及琼北各市县主要景区景点联合推出旅游特惠活动等,游客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喜欢的旅游线路和文体活动参与体验、分享快乐。
随着海口城市更新、旅游文化融合、旅游产品内涵品质的提升,海口全域旅游业态更趋多样化、品牌化,体验性、参与互动性更强。来海口,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品味人与自然的和谐,在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感受火山神奇,在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玩一把民国穿越,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体验一下激情与心跳,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体会大海的壮阔与浪漫,花不多的钱住一下花梨之家、火山石坞、美社有个房、枷碇山庄等一批独具设计特色的民宿,在五源河体育场听一场明星演唱会,在繁华热闹的夜市尝尽人间美食、实地领会椰城“夜魅力”,此生不虚。

国庆七天 海口硬核自助旅游线路

  Day 1:

  线路
  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上午:嗨玩海南版“迪斯尼”乐园 精彩无限)——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下午:穿越民国下南洋)——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晚上:品尝最美海鲜)

  餐饮
  电影公社海南小吃、观澜湖酒店中餐、万人海鲜广场

  住宿
  观澜湖酒店、万丽酒店、电影公社民宿集群

  Day 2:

  线路
  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上午:火上岩上挥杆)——观澜湖新城(下午:全新一站式购物体验、巴萨世界足球体验馆、NBA互动体验馆、泰迪熊博物馆、海口狂野水世界)——果果都市农庄(傍晚:闹市中独有的幽静、垂钓、乡村美食)

  餐饮
  观澜湖酒店中餐、观澜湖新城美食、万人海鲜广场

  住宿
  观澜湖酒店、万丽酒店、电影公社民宿集群

  Day 3:

  线路
  骑楼老街(上午:品味市井生活,寻海口地道美食)——市民游客中心(下午:探寻海口新变化)——万绿园(晚上:夜游海口赏灯光秀)

  餐饮
  骑楼老街老爸茶、全丰泰

  住宿
  还客1921、见外等(民宿)、滨海大道酒店集群

  Day 4:

  线路
  火山口地质公园(上午:登火山、探幽热带雨林深呼吸)——假日海滩温泉乐园或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下午:下海踏浪、温泉戏水、刺激体验玩嗨非帆)——海垦花园夜市(晚上:感受海口不夜城生活)

  餐饮
  特色火山美食小吃

  住宿
  人民骑兵营、美社有个房、石斛山庄

  Day 5:

  线路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上午:看国宝熊猫、动物精灵,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冯塘绿园(下午:品尝橄榄汁、采摘赏花)——金盘夜市(晚上:寻找海南本土美味)

  餐饮
  火烈鸟餐厅、冯塘农家菜

  住宿
  冯塘绿园、市内酒店

  Day 6:

  线路
  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上午:科普赏花、热带滑雪体验、采摘瓜果)——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下午: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香世界庄园(晚上:香草美食)

  餐饮
  鲜花餐厅、香草美食

  住宿
  市内酒店

  Day 7:

  线路
  红树林旅游区(上午:踏青骑行、观红树林日出、游船游览体验)——连理枝(下午:鲜美海鲜、手工制作鸡屎藤年糕)——星辉村( 傍晚:赶海摸螺、体验渔家生活)

  餐饮
  海鲜美食

  住宿
  连理枝民宿


 2019年国庆海口旅游文体活动一览表

活动时间变更:市旅文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由原来9月30日(20:00-21:30)变更为9月29日(20:00-21:30)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