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2019年海口市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动员会暨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19-08-08

      2019年8月8日下午3点,召开2019年海口市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动员会暨新闻发布会,该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主办,海口市旅行社协会承办,其他涉旅协会协办。

  为了提高全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知法、学法、用法的水平,维护旅游经营者和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旅和依法兴旅迈向深入,助力海南全面建成自贸区(港),提升全市涉旅企业的以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决定开展2019海口市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此竞赛活动历时一个月,将覆盖全市涉旅企业,通过普法学习、普法宣传、普法考试,深入学习涉旅企业相关国家、省市等法规17部,试题库近1500 道题,深入学习此次竞赛活动主题:“与法同行,作自贸区(港)法治的践行者”,于8月末举行全市涉旅企业员工闭卷考试,最后公示评比成绩,据悉该活动奖项有团体奖和个人奖达14个。此次比赛的试题库以及各项法律法规文件将通过关注: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微信公众号,查阅菜单栏查看学习。

       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周有文在动员会中讲到,依法治旅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也是顺应旅游监管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更是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有效抓手,通过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对提升旅游质监执法一线人员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实务操作水平具有现实意义,更是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转变普法的理念和方式,将执法与普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普法融入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

       本次旅游行业法律宣传及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普法学习,推动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法、善于用法、遵纪守法,使广大旅游从业人员掌握旅游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旅游行政管理能力,提高旅游企业依法经营、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自觉性,增强行业自律能力,全面筑牢旅游服务质量基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业发展转型升级。希望各参赛企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服从安排,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