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海口开展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团体奖个人奖14个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 时间:2019-08-08
  原标题:海口开展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团体奖个人奖14个
  记者从8日举行的2019年海口市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动员会暨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提高全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知法、学法、用法的水平,维护旅游经营者和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旅和依法兴旅迈向深入,提升全市涉旅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海口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将覆盖海口市涉旅企业,通过普法学习、普法宣传、普法考试,深入学习涉旅的国家和省市等法规17部,试题库有近1500道题,深入学习此次竞赛活动主题:“与法同行,作自贸区(港)法治的践行者”,将于今年8月末举行全市涉旅企业员工闭卷考试,最后公示评比成绩。竞赛设有团体奖和个人奖14个。

  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周有文会上表示,依法治旅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也是顺应旅游监管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更是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有效抓手。通过举办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对提升旅游质监执法一线人员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实务操作水平具有现实意义,更是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转变普法的理念和方式,将执法与普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普法融入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

  此次比赛的试题库以及各项法律法规文件可通过关注“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微信公众号,查阅菜单栏查看。

  此次竞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主办,海口市旅行社协会承办,其他涉旅协会协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