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海口旅文行业多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4-01-25 09:43
 

原标题:海口旅文行业多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营造放心安心舒心市场环境

近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通报2023年海口市第三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名单,共有8家企业入选。

为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市旅文局开展了2023年海口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经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海南优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新燕泰大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高铁东站店)等8家企业,入选2023年海口市第三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在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带动作用的同时,全市旅文行业多形式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包括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清理海滩垃圾志愿活动、不文明旅游行为劝导、文明旅游进家庭等。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旅文行业大力普及文明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以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文市场环境。

“主管部门将文明旅游宣传制度,作为旅行社等级评定的重要条件加以考核。”海南优团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铁柱介绍,在平时工作中,该旅行社也将文明旅游作为重要工作,积极加强对导游的文明旅游培训,同时也强化导游对游客的文明旅游引导力度。如在团队出发前,要求导游对旅游团队进行文明旅游教育,提醒游客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在行程中,对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行程结束后,导游也会将所带团的文明旅游情况进行反馈等。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