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2023年“椰城游礼”旅游商品展销嘉年华暨海口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成果展10月13日至15日举行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10-14 09:03
 

  10月13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椰城游礼”旅游商品展销嘉年华暨海口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成果展在百方购物中心北广场成功举行。      

  本届海口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已于6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于7月1日正式启动,大赛吸引了百余名独立设计师、文创工作室、旅文企业参与,利用H5数据应用统计线上报名,共收集了106件参赛作品,投票平台累计浏览量达3万人次,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评委专家秉着公正、公平原则,对参赛商品进行了现场初审、复审、终审。最终,《海口城市文化印记冰箱贴》获得金椰奖,《常青椰茶具系列》《海口印象组合式冰箱贴》获得银椰奖,《椰城剪影明信片》《南海风情餐具系列》《五公祠小夜灯》获得铜椰奖。



  2023年“椰城游礼”旅游商品展销嘉年华围绕“海口元素”展开,以年轻潮流为活动内容规划,以旅游商品展销为切入点,通过海口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获奖商品展示区和优秀商品投票区,嘉年华市集,中国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海口获奖商品展示区,“这一口 很海口”美食区,非遗展销区,潮流打卡区,节目演出八部分内容,充分展示海口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资源,以及特别邀请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白海豚快闪游牧小站”入驻,这是智渔今年发起的中华白海豚城市快闪游牧计划在海口的第四次亮相,活动现场通过白海豚谣言粉碎机、白海豚上上签等互动小游戏,科普中华白海豚保护知识及白海豚数字身份证的项目理念,现场与白海豚保护协会打卡互动有机会获得精美白海豚周边礼品。


     

  夜幕降临,“椰城游礼”旅游商品展销嘉年华也迎来了消费高峰,各展区前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这一口 很海口”美食区充分结合海口特色美食和海南省旅游与装备协会会员单位,邀请了海南省博物馆、尚南堂鹧鸪茶、他家新制糕点等海口知名美食文创品牌,有海南老盐饮品、糟粕醋等特色突出、风味十足的小吃饮品,给市民游客带来多层次、多维度的美食体验,展示海口文旅新风尚。同时,现场通过黎锦服饰展示等形式,展示了海口特色的非遗文化。


  

  除此之外,旅游商品作品展、潮流艺术打卡区错落有序地伫立在广场上,万头攒动中透露着热闹浪漫烟火气息,在数千人的欢声笑语中观看演艺节目,并随着音乐摇摆着舞姿,让活动现场瞬间氛围感拉满。


  活动期间,还将海口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返场,让大众参与现场投票互动,评选出最终优秀奖获得者,并于10月15日公布获奖名单,以及“打卡集主题贴纸”,兑换嘉年华限定礼品和潮流礼品,让市民游客有得吃、有得看、有得学、有得玩。

  在颁奖典礼上,海口市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执行会长 杨明哲表示,旅游商品是现代旅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游目的地文化、特色、生活的载体。今年是第二次举办海口特色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在举办赛事的同时,我们着力打造一个集“作品征集、赛事评选、展览展出、行业交流、信息打通、产品交易”的多元化服务平台,以赛创新、赋能、提质、促产,实现旅游商品产业全链条同频发展。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表示,旅游商品作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未来,海口市旅文局将坚持以文化为内涵,市场为导向,品牌为引领,利用好优势资源,加快打造文化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品牌影响力大、海口特色突出的旅游商品体系,进一步提升海口旅游商品的原创力、研发力、生产力、品牌力,叫响“椰城游礼”品牌。

  据了解,“椰城游礼”旅游商品展销嘉年华将从10月13日持续至10月15日在百方购物中心北广场举办,如果你想了解海口旅游商品,体验多样的海口风味就不要错过哦!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