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请收好!超百场旅文盛宴欢游海口过大年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3-01-17 08:59
 

春节临近,年味愈发浓烈

假期想好去哪玩了吗?

海口推出百余场内容丰富的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包括演艺演出、展览展示、综合体验活动等,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既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有灯展、光影秀等多样春节主题活动,还有各大旅游景区(点)举办的不同主题新春潮玩七天乐活动。

“承包”你在椰城

过大年的假期生活

让你和家人充分感受椰城浓浓年味!

今年海口的主体活动在秉承“文化、民俗、欢乐”理念的基础上,推出上百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惠民活动,呈现出更有文化范的春节、更有烟火气的椰城、更有获得感的旅程,让大家在欢笑中释放心情、收获知识,共享优秀文化成果。

春节期间极具看点、亮点的是将于1月21日开启至元宵节的2023海口新春灯会,将首次联手骑楼老街、红城湖公园、海瑞文化公园、仁恒里商业广场、海甸溪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万绿园等主要点位“组团”集体亮灯,并联动日月广场、天汇老码头、万象城、星茂广场多个公共场所一同点亮,秀出欢乐中国年。

充满仪式感、幸福感的年味海口·潮流年货节已于1月15日开市,赶紧开启买买买模式,把海南好礼带回家吧!活动将持续到1月20日,期间会为广大市民游客不间断地提供海南特色旅游产品,提升市民游客春节游海口的幸福感,展现海口特色年味。

今年重新升级改造过的海瑞文化公园春节期间也举办墨香暖新年迎春赠福、名家书法作品展览展示、“你好海瑞”实景沉浸主题演艺、"泥”好海瑞主题游春研学系列小课堂等多场不同主题活动,让你充分感受别样的海瑞文化。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琼台复兴”全域旅游直通车、五公祠湖畔影剧场、秀英新春购物节……1月份以来,海口市各区推出的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等数十场不同主题活动陆续启幕。

秀英区火山新春系列活动,让你在火山口地区寻觅火山文化,开赴年味之旅。在1月22-2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二),海口火山口公园和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社村举办“寻觅火山文化 共赴年味之旅”2023年秀英区火山口新年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可参与打卡火山口公园民俗过年旅文系列活动。登高祈福、现场观看海南特色民族歌舞快闪表演,欣赏八音专场演奏,感受火山非遗文化。还有打卡拍摄全家福,留下新春美好祝愿等体验,逛累了可以停歇品尝火山特色美食。以“瑞兔迎春”为主题的“邻里幸福年”迎春活动也将在星茂购物中心上举办。秀英新春购物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以潮流元素为输出的活动内容,辅以新春相关配套活动以丰富本次活动内容增强体验感,打造2023年秀英区最好玩、最潮流、最有年味的年货大集活动。西海岸新春市集系列主题活动,以“兔个吉祥”为主题的3大新春打卡点亮相,同时开展年货节专场直播、逛逛年味市集等七大主题活动。

在龙华区,骑楼老街及万绿园均是海口主城区逢年过节的网红打卡地。在骑楼过大年,节前开展“墨香暖新年”迎春赠福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创作春联免费送。春节期间,你将欣赏到龙狮贺春、琼剧、网红乐队、海岛特色风情、杂技等多场次快闪表演,给你新春游街小惊喜。来骑楼闹元宵,逛中西文化碰撞交流相结合大集,外国人特色摊位与海南非遗特色文创摊位,谁更出彩呢?钟楼春节主题光影秀也将于1月21日晚连续8天开“秀”。今年是兔年,万绿园也将上演“nice 兔meet you”亲子游春,以喜欢“泥”亲子手工、K响新年歌、描绘春天、撸兔乐园等形式,打造亲子主题游春的欢乐场景。

在琼山区,于1月26日在红城湖公园开场的“玉兔踏春”街头小型音乐会,外籍乐队及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让市民游客在大街上感受到府城春节气氛。从元旦持续到元宵期间,琼山区将在不同区域分别举行琼州风情歌舞秀,涵盖民族舞、魔术、杂技、激光舞镜片人等艺术形式的盛宴,五公祠湖畔影剧场呈现的是千年人文古迹与灯光秀夜景相得益彰,“琼台复兴”全域旅游直通琼山区各推荐景点,非遗展示及图片展览将向市民游客展示各级代表性项目达30多项,“三角梅”新春花展勾勒户外乡村田园花文化—“赏花七部曲”,“琼台元宵”文化惠民实践活动,由各镇街组织乡土文体志愿者在府城演出。

“满城罗绮飏香风,闹看星球火树红。”喜庆团圆活动从除夕夜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正月十五不仅是传统的元宵节,还是海口府城地区的“换花节”,赏花灯、猜灯谜、唱大戏、舞龙狮……流传千年的“换花节”也将成为海口过年热热闹闹的“压轴戏”。琼山新春主题灯展展现新时代府城元宵的天地人和,“换花节”内容丰富,令人应接不暇。还有海南非遗文化展演、东坡文化诗词大赛等活动,让市民游客玩得尽兴。

在美兰区融入“旅文”“娱乐”“美食”等元素的海甸溪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也将"兔"发奇想,开启你玩转美兰LIVE潮街,营造多元的消费新体验,1月21日-2月5日体验美兰夜生活,有“铁树开花”灯光秀、网红店消费和网红活动围炉煮茶,还有“冰墩墩”萌宠电动车观光,喜乐元宵灯谜会是市民游客最期待的环节。期间该街区还会举办2023海口新春灯会,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灯盏,烘托现场气氛,让市民游客热闹欢喜过大年。除此之此,美兰区文化馆还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迎新春优秀书法作品展、国风手作银柳花制作展播、书画笔会交流、春联送到家惠民、暖心志愿服务、新春游园会、趣味寻书及阅读推广、手工剪纸展、“我眼中的春节”征集等不同主题活动。

浓浓的年味悄然来袭,意味着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今年的春节一定是这三年中最热闹的一个。春节期间,海口市旅文局推出多个旅文主题板块以及特色活动,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让广大市民游客畅享旅文饕餮盛宴,度过欢快祥和的春节假期。

海野贺新春,福兔迎吉祥,这个兔年春节海野不容错过!海野兔年祥瑞文化节让这个新春年味浓浓福气满满,多项动手又动脑、好玩有趣的亲子互动活动轮番开展,二十余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全新亮相,斑马角马盘羊兔子乐园等十大全新动物展区精彩揭幕,海野兔年新春科普嘉年华好玩又好学,还有兔年新春年卡限量优惠等你来!

海口火山口公园除了推出“来琼北火山过大年”火山口春节系列惠民活动外,为时半年的火山杯《我是国际推介官》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也将让火山年俗文化更有国际范。

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的小园音乐会、“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跨年潮玩季电影公社夜间演艺活动、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以及观澜湖新城推出的嗨皮兔U 新春潮玩七天乐、年货大街、元宵灯谜游园会等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春节期间玩乐的好去处。

演丰镇芳园艺术村、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连理枝渔家乐、海口演丰镇瑶城、雷音体验主题庄园、龙浩·一亩时光庄园、898艺术村、铭投山庄、冯塘绿园等也将成为春节周边游必打卡点。

这个春节假期,户外露营或者是到乡村田间走一走、玩一玩也是不错的选择。1月21日-1月27日美兰区灵山镇北姆堆公园举办“北姆堆兔子岛露营游园会”,市民游客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在BC露营打卡区、轻奢露营区、印第安露营区中选择一处进行帐篷露营体验,打卡兔子乐园、新春市集,现场体验非遗手作,参加大众体育项目,让自己健康“动”起来!春节假期,带着孩子一起去旅行。

踏着节日的脚步,采摘正当时,1月29日—2月5日,冯塘绿园欢乐竹竿舞迎宾,在这里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体验琼北火山雨林峡谷、火山岩溪流、橄榄林、野生植被丰富的湿地、古村文化及品尝纯天然橄榄汁、橄榄粽,满园红彤彤的圣女果,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2月6日-2月20日可前往大致坡镇永群村委会书田村采摘蜜枣,吃进嘴里,一口一个香甜!1月10日-2月5日也可前往灵山镇甜蜜蜜、生态自摘、吴蜀黍草莓园进行草莓采摘活动,体验满载而归的快乐。

连理枝渔家乐将于1月15日-20日举办生蚝美食节,向市民游客们介绍生蚝美食文化,食客们在这里可以大快朵颐品尝地道的生蚝,满足味蕾!

据介绍,本次海口新春旅文促消费活动,深度挖掘特色文化、传统文化元素内涵,积极探索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成为海口新的消费增长点,打造海口旅文消费影响力。

请点击图片查看活动内容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