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海口旅游考察团走进成都,2023椰来蓉往春季游客互送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2-11-19 22:39
 

11月19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舸带队,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海口涉旅行业代表、优秀旅行商代表、酒店、景区等政府单位和重要旅游企业组团赴成都市开展2022元宇宙海口城市推介会(成都站)和椰蓉两地旅文行业交流会,并对成都市旅游业进行调研和学习。

贡舜海口 超越未来

11月19日,2022年海口元宇宙城市推介会(成都站)在成都太古里举办。推介会以“贡舜海口 超越未来”为主题,以数字虚拟技术制以作出的中国最南端大熊猫贡贡、舜舜以及著名艺人杨超越为原型,通过以上形象共同组成的元宇宙AI虚拟阵容作为海口城市推介官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和真人演员同台,用一场沉浸式全息情景剧的演出形式合力为海口旅游开展推介宣传。海口市是全国首个运用“元宇宙”概念及技术开展城市推介活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开辟了政府城市推介会在数字虚拟领域及元宇宙领域探索的先河,从发展潜力、开放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等方面介绍海口作为海南自贸港省会城市的风貌。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与AI真身演员互动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与贡贡AI、舜舜AI互动

推介会现场设置了希望之门·圆梦海口公益捐赠活动,海口市旅文局借赴成都之机,同期组织凝聚爱心公益力量活动,邀请四川希望小学的孩子到海口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海口各旅游行业协会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贡献爱心与力量,有力展示海口作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元宇宙推介会吸引了成都海口两地涉旅企业、市民游客等约1700人,现场热闹非凡,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好评。

爱心研学捐赠仪式

椰蓉交流 互惠发展

11月19日,椰蓉两地旅文行业交流会在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举办。交流会以“蓉聚海口——不一样的巴适生活”为主题,来自海口市人民政府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代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代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两地涉旅协会、旅游企业代表以及自媒体代表等约1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旨在为海口与成都两地涉旅从业者搭建交流平台,聚焦海口最新旅游资源,精准定位成都涉旅从业者,除了展示海口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之外,更注重两地的历史人文碰撞。

椰语堂、尚南堂以及“小盐好咸”老盐冻干水果茶三个品牌茶歇在现场进行特色茶歇展示

交流会把“海口老爸茶故事会”搬到了现场,开展沉浸式的老爸茶的体验,来宾在现场品尝椰奶咖啡、鹧鸪茶以及“小盐好咸”老盐冻干水果茶等多样椰城味道的同时,还可以在老爸茶故事会听文旅短视频博主不觉晓讲海口旅游故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巴适生活驿站信封墙,熊猫兄弟“贡贡”与“舜舜”从海口携礼回成都娘家,来宾可以在信封墙抽取酒店房券、清补凉、鹧鸪茶以及熊猫文化礼品等椰城好礼。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海口著名历史名人海瑞的诗句打在纱幔上展示,来宾可以在现场欣赏海瑞诗句,探讨海口历史文化。活动现场全方位展示文化海口、风情海口、美味海口、趣味海口的新形象,轻松欢乐的氛围点燃现场嘉宾的热情。

文旅短视频博主不觉晓分享海口旅游故事

巴适生活驿站

此次交流会围绕海口、成都两地旅游资源、海口最新旅游路线推介以及合作方式等内容展开深度交流互动。为了让成都涉旅从业者与市民游客更有针对性、主题性地探游海口,交流会特别推出“巴适”旅游产品,从休闲和亲子旅游的角度出发,全新设计出“五天四晚巴适休闲、亲子主题旅游线路”。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对旅游线路做了详细的分享,让参会嘉宾深刻感受到海口的巴适旅游生活。此外,交流会现场通过播放椰蓉两地宣传片、《风从海口来》和《成都》主题曲演奏,大学教授、老字号商家代表、文旅短视频博主等多角度分享两地的历史故事和生活方式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海口多元的旅游品牌形象。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作线路推介

海南师范大学史振卿教授分享椰蓉两地人文历史故事

尚南堂董事长郗志强分享椰蓉两地生活方式

文旅短视频博主不觉晓分享在海口的故事

海口国际免税城营销推广主管覃童作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舸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的见证下,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丽共同就海口和成都两地后续的旅游发展及游客互送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互送双方的吉祥物。同时,在各旅游行业的共同承诺下,开启了2023椰来蓉往春季游客互送计划。

签约仪式

2023椰来蓉往春季游客互送计

成都和海口两个城市的游客都互为彼此重要的客源之一,此次交流会和推介会不仅展示活力海口、机遇海口的新面貌,给椰蓉两地的旅游经济增长与旅游业务体量提升创造了条件,更是搭建城市间文化旅游交融共通的桥梁。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