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市旅文局召开海口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2-05-11 15:50
 

  为做好全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前我市旅文行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5月11日,市旅文局局长王可同志主持召开海口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局机关监管科、全域旅游科、文艺科、文物科和各区旅文局负责人以及海南昇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陆敏副市长在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海口市部署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各区旅文局、海南昇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汇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市旅文局副局长蒋祖华同志对全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区旅文局要和第三方安全公司建立工作群,做好安全检查对接工作;二是做好安全宣传,提高企业安全意识;三是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媒体宣传报道;四是对检查发现的重大违规企业进行曝光通报。

  市旅文局局长王可同志就做好全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4.29”长沙房屋垮塌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各区旅文局要摸清民宿、旅馆等各旅文行业自建房底数,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

     三是进一步完善旅馆业管理规定,明确民宿、旅馆等界定范围。

     四是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通过安全隐患数据库等手段动态掌握旅文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