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海口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出台!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22-04-26 16:11
 

  为规范海口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全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4月24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印发了《海口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

  消防标准化工作是保障消防安全的重要源头,做好新形势下的消防工作,推动实现消防治理现代化,必须把消防标准化工作置于更加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的地位来抓,从源头治起、细处抓起,将短板补齐。《海口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从消防安全组织、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预案演练、消防档案、奖惩等方面对旅文行业企业应履行的消防安全管理内容做了全方位规定,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旅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树立“抓行业,行业抓”消防安全管理理念,形成“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社会监督”规范化管理机制,对提升我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加快推进全市消防工作标准化进程。

  下一步,海口市旅文局将强化《海口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宣贯教育培训,提升旅文行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检查指导旅文行业企业开展本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依据《海口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组织开展全市旅文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对最终评选出的旅文行业企业进行全行业通报表彰。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