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海口创新旅文市场体制 提升游客满意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2-04-20 10:56
 
  原标题:全过程监管市场主体和导游市场行为

  海口创新旅文市场体制 提升游客满意度

  4月19日讯,今年一季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受理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转办各类投诉咨询办件2038件,已办结2038件,办结率为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10.39万元;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挽回经济损失11.399万元,旅游文化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公平竞争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近年来,海口创新旅游文化市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行政问责等多项措施,有力地提升了游客满意度,促进了全市旅文市场的繁荣发展。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新近线上发布《2021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报告》,2021年国内游客满意度排名中,杭州、西安、重庆、北京、青岛、苏州、成都、济南、海口、厦门游客满意度位居前列。


   据介绍,海口积极开展旅文市场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全市旅游消费市场整治工作,维护了市场稳定有序,做到了旅游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筹建海口旅游文化产业联合会、海口娱乐行业协会等。开发建立了“海口诚信网”,设立了企业诚信红黑榜,建立旅文投诉公示制度,每月对投诉前五名的单位进行约谈,在全市旅文行业中开展争创文明诚信企业评选活动,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的市场氛围,活动得到了广大旅文企业业主的支持和市民的好评。

  今年以来,海口市旅文局对旅游、文化、广电、体育行业的3500余家市场主体和11000余名导游人员的市场行为实施了全过程监管,共召开企业集体约谈会4次,70余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8家企业被通报批评,2家企业被列入诚信警示名单,6家违规企业被处罚。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