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宣传促销
美国消费品巨头年会再次落地  海口正成为国际会奖旅游首选城市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4-03-02 11:38
 

3月2日,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的春天,美乐家创始人、执行主席范德士先生从美国乘坐专机直抵海口,参加3月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4美乐家中国区年会。这场大会,也是2024年落地海口的首场万人级会议活动,预计拉动我市消费总额超3亿元,将成为海口文旅品牌推向国际的巨大动力。

提升行业市场竞争力  多个品牌会展持续落地海口

“会奖旅游以其消费水平高、季节性弱、对海口城市经济拉动作用强劲,且对服务商专业度、业务操作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要求高等特点,也是海口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较高的部分”。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口从鼓励扶持、加强服务、盘活资源等多角度入手,深入优化会展业营商环境,积极对接省内外及国际会展业发达地区,大力支持各类会展活动的举办承办,进一步激发行业市场活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加快推动行业恢复性增长,着力提升行业市场竞争力,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会奖)目的地”“最受欢迎国际会奖旅游目的地”,海口市致力于打造“中国会议之角”,借助国际自贸港建设的优势,在旅游推广和会议招引方面频频发力。

据统计,今年春节超长黄金周海口市接待游客181.91万人次,同比增长30.5%。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52.6%。而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美国消费品巨头年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4自贸港人工智能科技大会暨AI应用及机器人展览会、2024第21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海南国际新能源· 智能汽车展览会等多个品牌会展的落地,将助推会奖旅游和入境游客的大幅增加,也是今年春节后海口旅游的重要亮点之一。

以真诚“引进来” 以服务“留下来”

据悉,这是美乐家中国区年会第二次落地海口。去年3月首次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时,参会人数达到2.2万人,成为疫情解封以来全国最大规模的单体企业活动,也是自2020年开展海南会奖旅游“请进来”系列推广宣传活动以来,引进的最大规模会议项目。为了引进这一超大规模的会奖旅游项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动出击,由王可局长带队,组成海口旅游营销联合体,前往美乐家中国区总部等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推介招引,凭借海南优质的会奖旅游资源、成熟的会奖旅游配合和热情诚恳的态度,打动了企业的“芳心”。

以真诚“引进来”,更要以服务“留下来”。去年年会举办期间,海口市政府成熟而周全的保障服务,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留下难忘的印象。美乐家一位负责人介绍,相对于个人旅游,超大规模的企业会奖旅游接待极其考验一个地方的城市综合服务水平。海口是国际会展和会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城市,除了具备得天独厚的优质旅游资源,其国际化的综合配套和成熟优质的服务保障,更是美乐家年会再次选择海口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为保障这场超大规模活动成功举办,今年继续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动海口市公安局(市交通警察支队)、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海口市应急管理局(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秀英区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参与活动的专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奖+”  海口文旅品牌推广新赛道

近年来,海口对于会议会奖旅游需求市场的持续挖掘,以“会奖+”沉浸式、多元化微度假旅游线路和产品,聚焦旅文产业转型升级,不仅提高了工作日旅游配套设施的利用率,而且有效地带动了景区景点、住宿、餐饮消费,也带动了农产品、文创伴手礼产品的销售,扩大了二销产值,进入文旅品牌推广新赛道。此次美乐家年会,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 和 T2 航站楼也分别设立了涵盖全航司的美乐家年会嘉宾专属返程值机通道。海口各免税店、景区景点也面向美乐家会员提供了专属折扣等服务。

在海口会奖旅游市场发展的蓬勃态势下,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围绕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以品牌会展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海口旅游文化内涵,并联动周边市县形成海口经济圈,加快整合优势会奖资源进行推介,推动业内协作,引领服务品质提升,持续扩大文旅品牌效应,随着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举办和自贸港封关步伐加快,对国际会奖旅游等高端消费的吸引力必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