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宣传促销
品美食,游椰城,海口发布必吃老店榜单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2-12-19 15:09
 

这一口,很海口!12月18日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举办的“2022食色海口线路产品推介会暨宝藏美食品鉴会”(以下简称“食色海口推介会”)在骑楼老街举行。现场发布了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七大类、32家古早海口味老店,并通过互动、体验等现场活动充分展示海口美食文化的多样、多彩。

食色海口推介会,以挖掘海口美食文化,发展“美食+旅游”消费新业态,探索海口美食旅游发展新路径为宗旨,对海口传统美食及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官方发布了海口老爸茶、海南粉、粥粉面、清补凉、琼式糖水、街巷美味以及本土小吃七类为人称道的32家海口老字号美食店铺。

“每一家老店都各有千秋,味不尽同,可带给市民游客们更地道、更海口的美食旅游体验。”本次活动推介官、抖音知名美食达人听海说表示,32家老店,每一家他都曾品尝过。“每一家都强烈推荐,尤其是新海口人和喜爱美食的游客,一定不要错过。”

为了带领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海口美食文化,推介会现场举办了“海口宝藏美食有话说”脱口秀、“型”走的海口吃喝美学、海口美食文化茶话会、“嗨吃海口”宝藏美食PK赛等活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海口美食故事。

00后游客刘博正是一名资深的美食旅游爱好者,刚好在骑楼老街遇上食色海口推介会,已经将这些老字号美食加入了接下来的行程。“茶话会环节听老爸茶、辣汤饭和海南粉的传承人们讲述美食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海口人民的生活智慧和民族灵魂,美食不就是这样吗?故事佐餐,味更美!”

“这个推介会对吃货太友好了!”市民陈康现场参加了宝藏美食PK赛,不仅大饱了口福,还领取了聚福安老爸茶代金券和海南礼物礼盒。

作为海南最早开埠的城市,海口是海南全岛美食的聚集地,海口美食更是融合了南洋、岭南、热带岛屿等多种文化。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广科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方美食养育一方人,地方美食不仅是少不了的“烟火气”,也是承载地方文化和风情的符码。“我们希望通过海口美食老店专场发布会,进一步梳理海口的美食文化脉络,破旧立新,赋能全域旅游,助推海口旅游新消费、新场景,让海口美食走出去,让游客走进来。”

滋味浓郁的老爸茶

圆润爽滑的海南粉

“辣气逼人”的辣汤饭……

海口宝藏美食

哪一个才是你心中的天花板?

一起打卡去吧……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