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宣传促销
低碳环保我先行  绿色椰城我助力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2-11-14 08:58
 

11月13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海口旅文行业综合整治宣传系列活动之禁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海口秀英炮台火热开展。活动以“低碳环保我先行·绿色椰城我助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培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以“禁塑”知识宣讲拉开序幕,现场志愿者对可降解替代产品进行了讲解,生动形象地给市民介绍了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并教市民辨别可降解塑料和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进一步引导市民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海口的生态环境。

活动会场在设立宣传展示区基础上,精心组织了“垃圾分类套套乐”“垃圾分类大转盘”“智慧拼图”等参与性高、趣味性强的有奖互动游戏,引得周边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参与。互动与体验的方式,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让大家在娱乐中学到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与此同时,现场的定向徒步也受到大家青睐。热心市民通过徒步秀英炮台,寻找“绿色正能量、你我齐行动、垃圾分类连连看、慧眼识垃圾”等4个打卡点,完成融入禁塑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项目。定向徒步过程中,市民群众不但尽情欣赏了景区人文古迹,同时也丰富了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体系,提高环保素养和实践能力。不少市民群众表示希望多组织这样趣味游戏活动,提高大家的分类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展板7块,共发放宣传单页及礼品2000余份、现场参与人数达到200多人,有效带动更多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使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和方法,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禁塑”工作中来,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树立节能减排、环保消费观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做贡献。

随着禁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顺利举办,标志着2022年海口市旅文行业综合整治宣传系列活动圆满收官。今年以来,市旅文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综合整治的相关工作部署,围绕行业实际情况,创新策划组织扫黑除恶及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禁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加大了旅文市场监管力度,有力规范了旅文市场秩序和企业经营行为,为建设海南美丽自贸港营造了良好的旅文市场环境。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