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宣传促销
一城繁华日日新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2-10-20 09:36
 

原标题:十年来,海口旅游和消费并驾齐驱,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一城繁华日日新

①环海南岛飞行大赛·海口站动力伞魅力海岸锦标赛在海口西海岸举行,参赛选手在进行赛前飞行表演。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②海口骑楼老街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③市民游客在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挑选免税商品。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④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消博会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⑤海口江东新区千亩荷塘项目6号地块荷花盛开,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⑥小朋友在西秀镇荣山寮村海边玩耍。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⑦市民游客在华彩海口湾广场的“海上星光集市”参观游玩。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⑧10月1日傍晚,cdf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灯火辉煌,正在加紧施工。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作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将于10月28日开业。

从“小而精”型的商业街区,到“巨无霸”型大体量商业综合体;从场景消费体验,到免税购物……过去十年,海口积极培育新型消费、提升消费供给质量、打造国际一流消费环境。

海口同时用活离岛免税购物等政策,强化旅游项目支撑,打造精品线路,开发特色产品,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

旅游和消费并驾齐驱。过去十年,通过聚焦“免税消费、汽车消费、家电消费、餐饮消费、夜间消费、新兴消费”六大消费,海口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消费新热点,持续释放经济增长新动能。

2012年,海口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6.26亿元;全年接待过夜旅游人数952.9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01.57亿元。

2021年,海口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056.98亿元,同比增长26.5%,增速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创历史新高;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2313.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4.63亿元。

十年来,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海口消费市场再攀高峰,消费活力持续提升。

2021年以来,连续两届消博会在海口成功举办,全球头部品牌和专业采购商齐聚椰城,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

品牌商超纷纷抢滩进驻。今年6月,海南高端商业综合体海口万象城开业;正在加紧建设中的龙湖海口天街项目投资过百亿元,体量超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引领海南商业迭代升级……

未来五年,海口将加速释放“免税+”潜力,促进游客人均过夜天数和消费额显著提高,办好消博会等品牌展会,打造国际会展中心城市;积极引进知名主题公园,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构建优质旅游产品体系,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