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宣传促销
汇聚万千心愿,“海口号”乘风起航——多样潮流的体育旅游产品激活海口国庆长假!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2-10-07 23:35
 

  “风从海口来,逐梦朗姆路”,整齐的口号下,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晓平与中国双体帆船环球第一人徐京坤缓缓地拉动手中的绳结,在众人的见证下,帆船启动装置上的船帆徐徐升起,这意味着“海口号”正式挂帆起航,一段惊心动魄的航海故事即将开启。不久后,徐京坤船长将带着海口这座城市的期许与孩童们的祝福,携“海口号”远赴西洋,征战朗姆路。

“海口号”扬帆起航,“独臂船长”征战朗姆路

  2022年10月7日晚,“风从海口来 逐梦朗姆路”暨海口号挂帆仪式成功举办。徐京坤船长将携“海口号”远航大西洋,在朗姆路的比赛舞台上,展示中国航海人与海口帆船城市的魅力风采,创造新的佳绩。

  会上,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晓平在谈及海口冠名朗姆路徐京坤赛船时说:“随着‘海口号’足迹航行至世界各地,将进一步扩大海口帆船城市品牌形象的国际认知度和美誉度,海口的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资源也将被世界所看见。”

  原中国国家帆船队队员、奥运选手、中国最著名的航海选手之⼀的“独臂船长”徐京坤在挂帆仪式上分享着自己与海口这座城市的故事、环球航海见闻以及本次携“海口号”征战朗姆路赛事的意义与备赛情况,他说:“海口是一座很温暖的城市,这里也是我的第二故乡,现在全年除了在国外训练的时间之外,海口已成为了我在国内生活工作时间最长的地方。”

嘉宾分享

  据悉,主办方在线上征集与船长互动交流的问题时,不少帆船运动爱好者纷纷报名参与,大家对船长在远距离航行中如何破解难题、突破极限充满了好奇。活动现场,主持人代大家向徐京坤船长进行提问,面对各种“花式”问题,徐京坤船长都一一作了解答。其中,四川省帆板队主教练齐建国与徐京坤船长就如何看待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和海口帆船城市名片打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徐船长说到:“中国航海文化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但在世界级航海比赛中却鲜有中国人的面孔,这一次有幸代表中国征战朗姆路比赛,希望能借此机会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深厚的航海文化底蕴,也让世界看见我们海口这座帆船城市的魅力风采”。与此同时,齐建国教练也表示:徐京坤船长代表中国参加朗姆路比赛这件事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希望能够借此契机,掀起国内海上运动的热潮,通过在海口打造帆船学校、帆船训练营等,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帆船运动的学习上,为中国征战世界航海赛事积累体育人才。

四川省帆板队主教练齐建国现场提问交流

  此前,徐京坤船长要出席“海口号”挂帆仪式的消息在帆船运动体验营中传开,营内的小朋友既激动又期待,他们纷纷写下了对船长与“海口号”的祝福寄语。活动现场,徐京坤船长随机抽取5张寄语进行分享,“欢迎船长回家”、“祝船长勇创佳绩”等温暖真切的稚语深深打动着船长,寄语背后的“小主人”也因此幸运收获了活动纪念礼券。与此同时,船长还收到了由学生描绘的“海口号”绘画作品,明艳的色彩、创意的勾勒都无声地表达了孩童们对船长最真挚的祝福! 

学生代表送出绘画作品

  在现场领导嘉宾与帆船运动员的共同见证下,谢晓平副局长和徐京坤船长一起为“海口号”帆船正式挂帆。徐徐升起的船帆凝聚着“海口号”勇闯大西洋的梦想,凝聚着不畏艰险、勇于挑战、追风逐浪的航海精神,还凝聚着海口这片热土对发展航海运动事业的决心与坚持!

  值得一提的是,以“海口号”帆船为主题量身打造的原创歌曲《风从海口来》在挂帆仪式上首次发布,歌曲深情表达了帆船运动员面对大洋不畏艰险、追风逐浪的探索精神。

航海运动流行大众化,体育旅游玩出新花样

  为进一步推介海口独特的区位优势,宣传海口帆船旅游资源和海上休闲运动,丰富海口国庆假期体育旅游产品,10月5日,“嗨游海口 追风逐浪”帆船运动体验营活动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帆船知识学习体验、海岸生活市集、创意涂鸦墙、心愿事务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参营人员和市民游客到场参与。带着孩子来参营的吴女士说:“海口这座滨海城市的海上运动项目非常丰富,让孩子们参与到这些海上体验项目,不仅能拓宽他们的视野,还能培养他们直面困难的勇气,我觉得这次的帆船运动体验营非常有意义。”

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

  帆船知识学习及出海体验项目深受大众的青睐,来自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教练为学员讲解帆船结构、航行原理、掌握风向识别等理论知识,同时,教练还向学员教授帆船常用绳结和帆船驾驶技巧。教练讲解结束后,学员实地体验挂帆、掌舵等项目,在实践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帆船这项运动。

教练讲解帆船理论知识

  为了增加学习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在项目中增加了小游戏互动PK环节。打结比赛、掌舵技巧问答比赛、海事旗语问答等等游戏激发了学员的热情,学员王鸣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帆船运动,通过教练的讲授,我觉得里面的学问可大了,面对广阔未知的大海,敢于乘风破浪的人都是真正的勇士。” 

学员帆船出海体验

  活动期间,温暖浪漫的灯火点亮西海岸的夜空,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上的“海岸生活”市集热闹非凡,海上运动装备展示区里摆放规整的运动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围观。娱乐体验区则设有特色餐饮、美食和乐队表演,徐徐海风悄无声息地加入了音乐演奏,这是海岸城市才能体验到的独有生活方式。

海上体育运动装备展 

海岸生活市集热闹非凡

  不少热爱绘画涂鸦的学生们在涂鸦绘画区毫无保留地发挥了自己的兴趣特长,他们把脑海中的奇思妙想通过画笔展示在涂鸦墙上,用图画来诠释自己对于大海的定义。在码头“心愿事务所”活动区,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写下自己对“海口号”帆船远航朗姆路的祝福寄语。

青少年在“画出心中那片海”涂鸦墙进行绘画

  据悉,徐京坤船长将于11月6日在法国圣马洛起航,携“海口号”驶向中国航海人的无人区,在朗姆路启航线上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书写中国航海的新历史。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不仅在国庆节长假期间,创新推出了“体育+”旅游产品,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海口帆船旅游资源和海上休闲运动,更是通过“海口号”挂帆仪式命名帆船,引入国际品牌赛事,为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力,向世界展示中国海口的无穷魅力,展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省会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风采! 

附录:海口帆船运动体验营旅游产品一览表

体验机构

体验项目

体验地点

逸景冲浪俱乐部

双体帆船30分钟+桨板/皮划艇(二选一)30分钟

秀英区西秀镇西秀海滩休闲广场20号

电动冲浪+海上摩托艇+桨板

双体帆船30分钟

电动冲浪30分钟

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

海上运动体验套票

秀英区滨海大道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地1号

皮划艇体验

双体帆船体验

OP帆船体验

帆板体验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