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宣传促销
海口号正式亮相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全球发布会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9-22 19:54
 

  法国当地时间9月22日11时,2022年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全球发布会在巴黎莫多加尔剧院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了138支入选赛队,海口号(CHINA DREAM·HAIKOU)赫然在列。徐京坤船长将携海口号向全球推介“活力海口,机遇海口”。

海口号(CHINA DREAM·HAIKOU)

  预计300万观众现场见证海口号风采

  今年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将迎来史上占地面积最大、开放时间最长的赛事村。赛事村将于10月25日开村,11月6日启航,预计将有300万名全球观众到场见证海口号的风采,共享航海界的盛会。

2022年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全球发布会现场

  海口号这支IMOCA超级赛船的船帆装涂期间,曾吸引大批当地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合影留念。据了解,自去年9月以来,这艘载着五星红旗的中国赛船得到了欧洲媒体的关注。欧洲航海界期待徐京坤和海口号能作为中国航海运动发展的触发器,同时也让欧洲的顶级航海赛事更加丰富。

2022年朗姆路单人跨洋赛航线

  四年一届的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创办于1978年,是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关注人群最广的单人跨洋赛事,也是该领域内的顶级赛事。比赛从法国布列塔尼圣马洛港起航出发,一人一船跨越大西洋,到达加勒比海的瓜德罗普岛,总航程达3542海里。今年比赛有罗斯柴尔德家族的Gitana赛队、摩纳哥王室的Milizia赛队等来自世界各地的138支赛队参赛。

  徐京坤是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创办44年以来,首位入选的中国船长,也是IMOCA组别的首位亚洲船长。

  徐京坤和海口是双向奔赴的选择

  徐京坤和海口有着不解之缘,他曾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多次来到海口冬训,海口的西秀海滩承载着他许多美好的回忆。“这次希望借着朗姆路单人跨洋赛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帆船城市’海口的魅力,吸引海内外企业前来接洽投资事宜,吸引国际帆船驶向海口。”徐京坤说,携手海口号,他无比高兴。

徐京坤

作为中国首批帆船城市,海口是国内帆船帆板赛事的聚集地、帆船帆板队伍冬训的大本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表示:“希望通过海口号让更多帆船选手和帆船运动爱好者了解海口这座‘帆船城市’,希望徐京坤船长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精神为海口的孩子树立榜样,希望徐京坤船长驾驶海口号在美丽的大西洋上奋勇争先。同时欢迎全球各地的朋友来海口扬帆再启航。”

海口号

据悉,徐京坤携手海口号亮相朗姆路单人跨洋赛备受全球媒体关注,凤凰卫视法国站等国际媒体、艇好会等业内媒体以及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海南日报等主流媒体争先报道。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