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回应关切
预约入住海口市健康管理驿站,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来源:海口发布  作者:  时间:2022-08-13 21:41
 

关于预约入住海口市健康管理驿站相关事项的通告

  为保障滞留旅客从港口码头、火车站安全有序离岛返程,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完善滞留旅客经港口返程防控措施的补充通知》要求,结合海口市疫情防控实际,现将入住海口市健康管理驿站的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预约入住

  旅客必须通过“海南健康码-离琼申请-预约健康管理驿站” 路径提交入住申请,系统审核通过后将结合旅客需求和房源实际情况为旅客分派入住酒店,并向旅客发送预约成功的相关信息,旅客凭预约成功信息、海南健康码、行程码、近三天(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方能办理入住。各健康管理驿站不接受未通过预约系统审核的旅客入住。鉴于目前滞留海口旅客较多,建议不在海口的旅客申请入住当前所在市县的健康管理驿站。

  二、住店期间管理

  入住旅客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接受健康管理,遵守入住须知中的相关规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得随意离开规定区域,做到少串门、少聚集、少扎堆。私自离开规定区域的,之前健康监测时间失效,必须重新计算健康监测时间。

  酒店所在地辖区政府将组织入住旅客连续3天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旅客入住后连续3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离岛。

  旅客入住后如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应立即报告。

  三、离店管理

  旅客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凭健康检测证明和购票成功通知由工作人员统一安排集中前往码头、火车站等场所。码头、火车站不接受自行前往的旅客进入。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3日


健康管理驿站预约操作指南


  第一步:用户打开海南健康码“离琼申请”服务,在“我的申请”中填写“预约健康驿站”

  *需注意的是:

  ●如果您和计划同行的家人已经分别在各自健康码上完成离琼申请,分别进行健康驿站信息填写的话,后续将无法确保您和您的家人同一批次安排转运及入住健康管理驿站。建议您取消原有离琼申请,重新为本人及所有同行家人做“离琼申请”后再申请健康管理驿站,以尽可能保障您及家人同时成行。

  ●如果您有以下几种情况,将无法填写“健康驿站”:

  1、 本人未发起离琼申请,需完成离琼申请,且状态为通过;

  2、 本人当前“离琼申请”已过当日有效期,需重新发起离琼申请;

  3、 已完成的“离琼申请”中离琼方式为:飞机,“健康驿站”申请暂不支持离琼方式为飞机的旅客申请;

  4、 当前申请人及通行人员不在海口市内,目前“健康驿站”仅支持海口市滞留旅客申请,其他市县正在开发中,请耐心等待系统上线;

  第二步:点击发起后填写健康驿站意向后,进入“选择入住人”环节,页面显示此前完成的“离琼申请”信息、个人及代申请人的信息,在这一环节,可选择共同入住健康驿站的人员。

  第三步:选择共同入住健康驿站的人员后,进入“入住意向登记”环节,可选择入住时间、酒店价格区间及其他说明,注意此环节的信息填写,将作为相关部门安排酒店的参考意见,请您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第四步:填写入住意向后,进入入住提示环节,填写人需仔细阅读并承诺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确认上述信息”,点击确定后即完成提交。可在申请列表中查看审核详情。

  完成“健康管理驿站”预约的旅客,如预约成功,我们将会给您发送短信提醒,后续将由市县政府安排专用车辆将旅客从滞留地点闭环送至健康管理驿站,完成管理后,凭健康监测证明“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港口返程。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