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回应关切
流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6-08 15:59
 

  当前我市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发病人群主要以中小学生和幼托儿童为主。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有发热、咳嗽、咽痛、全身肌肉酸痛、乏力等,可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人群普遍易感。目前我市流行的流感病毒毒株为甲型H3N2,甲型流感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容易在人群聚集场所暴发等特点。为配合做好我市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保障游客和旅文行业经营者的健康平安,现就旅文行业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提示:

  一、酒店、景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单位要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加强封闭场所的通风对流,落实日常消毒工作。在出入口处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广大旅文行业从业人员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勤换洗晾晒,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避免去人群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接触流感病毒的机会。出现流感症状的员工,需及时进行居家隔离治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居家观察治疗。待体温恢复正常48小时后可复工。

  三、旅文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预防掌握H3N2甲型流感的训练,带团的导游、领队和酒店景区的一线工作人员必须要娴熟把握H3N2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发现游客出现流感症状时,尽量建议患者居家休息,避免去人多拥挤、密闭的场所,若症状持续发展则要及时就医,马上帮助其就医,就医时做好自身的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做好后续的卫生管理。

  四、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旅文行业从业人员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年6月8日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