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海口举办非遗琼菜研讨会 探讨“琼菜”与“非遗”创新与传承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3-03-14 08:55
 

3月12日,中国非遗琼菜研讨会在海口琼州往事里召开,来自海口市旅游文体局、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相关代表以及海南资历深厚的琼菜大师、海南非遗美食的传承代表人、知名的餐饮企业家等,一同对“琼菜”与“非遗”的发展创新与传承保护进行讨论与交流,会上还举行了《海南非遗美食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海南省烹饪协会创会会长林俊春进行致辞,中国食神李耀云向大会发来贺词,琼菜知名企业代表符史钦,以及亚洲名厨柯道岳分别作《非遗琼菜的发展前景行业未来》《琼州往事里非遗美食》分享。

本次活动旨在听取与会各位领导和琼菜大师、琼菜企业对琼菜非遗美食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琼菜非遗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思路,扩大琼菜传播力度,推动琼菜事业传承发展。

近年来,海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不乏各类海南传统美食的制作工艺。海口的“海南粉烹饪技艺”“土法制糖技艺”“琼式月饼制作技艺”等传统非遗美食烹饪方法均入选了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有海口传统特色的斋菜文化也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些非遗美食深受本地人的喜爱,更受到外地游客的欢迎。

海口市旅游文体局一级调研员文德林表示,海口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桥头堡和示范区,要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传递海南文化。非遗美食就是其中最好的媒介,去年海口在欢乐节期间举办了“首届海南鸡饭节”,通过小小的海南鸡饭,传递了海南别具特色的南洋文化和饮食文化。

本次琼菜非遗研讨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海南省烹饪协会与海南琼州往事里餐饮品牌联合主办。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