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千年历史文脉“走”出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  时间:2023-01-02 10:01
 

  原标题:千年历史文脉“走”出来

  海口琼台书院特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

    1月1日讯,1月1日,伴随着精彩的醒狮表演,坐落于琼山区文庄路和中山路交会处的琼台书院特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这是琼山区“活化”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举措之一。

  街区中,一道长约200米的白色围墙与琼台书院内的奎星楼等文物古建相映成趣,又与各类绿植、雪浪石等景观连成一片,将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构造出独特的休闲文化空间,形成一道古今交融的靓丽风景线。焕然一新的街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休闲游玩。

  鼓楼社区居民吴莉看着眼前的街区惊喜地说道,如今街区取代了原本的临街商铺,突出了琼台书院这一文化地标,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休闲游玩新去处,还有力地推动了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作为2022年海口市十大旅文项目之一,琼台书院特色文化街区建设采用江南园林手法、提取建筑元素,突出了府城悠久历史和街巷特色围墙,凸显了书院历史和建筑特色,全景呈现了历史文脉。同时,街区打造以历史文化遗迹旅游及服务为一体的海口特色文化街区,将空间、景观、环境还给市民群众。

  琼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保留海口城市文化印记,涵养海口文化气质,重塑海口城市新地标,焕发千年琼山新活力。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