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海南自贸港首期《鉴定估价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培训开班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2-10-16 12:5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服务发展、稳定就业为导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海南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海南省古玩市场行业传承与创新能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海南自贸港首期《鉴定估价师》高级研修班在海口开班。海口市旅文局副局长张昆荣、行业专家及培训讲师、学员们出席了开班仪式。

当前,海南鉴定估价师人才稀缺,急需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发挥行业发展态势。培训班的举办旨在通过加强行业组织平台优势,推动海南自贸港文物、艺术品流通经营、评估鉴赏、专业培训、展示交流、文化旅游等关联业态融合发展,以加强职业技能提升为目的,精益求精,提高专业鉴定水平。推动行业协会更好的保障民间艺术品收藏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专业市场有序发展。

鉴定估价师职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里的职业之一,专业方向包括艺术品鉴定估价师、珠宝玉石估价师、旧钱币鉴定估价师,钟表、箱包鉴定估价师等。

主要是对二次流通的商品、积压闲置物品、执法部门提供的罚没物品、抵债物资、抵押物资、抵押物品收藏品、古玩、字画等鉴估物进行鉴定,并估算其价值。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设有古玩艺术品、奢侈品、沉香、黄花梨、降真香等鉴定评估专业课程,受训学员在此之前已经完成线上300学时的学习内容。全部课程结束之后,学员将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评价合格者,成绩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审核,经国家人社部备案取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培训班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指导,海南省古玩市场经营协会主办,海南省南海工匠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办。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