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创意视频《锦绣》展现非遗“黎锦”之美 即将全网上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钰  时间:2022-10-13 09:03
 

本报海口10月12日讯,山海田林,锦绣如屏。10月12日,海南日报新媒体推出《锦绣》预告片,该视频以黎锦为载体,通过实景与舞蹈的唯美融合,展现了传承非遗之美,讲述了海南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成就,描画了锦绣海南的锦绣山海、锦绣生活、锦绣未来。

当海南非遗“黎锦”遇上舞蹈是一种什么体验?宛若仙境的山林、波澜壮阔的大海、错落有致的梯田、神秘的热带雨林、翠绿欲滴的茶园……舞蹈演员身着传统黎族服饰踏歌而行,在黎锦的经纬间,将如诗如画的海南美景逐一呈现。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指山考察时强调“乡村振兴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要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该视频主要取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水满乡毛纳村等地,通过黎锦的贯穿,展现海南践行“两山”理念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呈现了海南的唯美生态与新时代黎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该预告片用纪实的镜头展现了幕前的震撼和幕后的努力,网友们直呼“太美了!期待大片”。据悉,《锦绣》是海南日报献礼党的二十大重点作品,正片即将与网友们见面,一起感受这幅用生态绘就的画卷,敬请期待!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