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市民体验非遗技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22-04-24 16:25
 

    本报4月23日讯,今天上午,海南省图书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非遗技艺——线装书制作活动,吸引了市民朋友前来参与,感受非遗魅力。

    线装书是指用线进行装订的图书类型,源于五代,盛于清代,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重要发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这种将零散页张集中起来,用订线方式穿连成册的装订方法,更便于翻阅,不易破散,一直流行了几百年,“线装书”也成了我国古籍的别称。

    当天上午,海南省图书馆地方文献与古籍部老师黄文锋手把手,一步步地教授现场观众用夹子、棉线、锥子、针等工具如何简易地亲手装帧书籍。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书籍内容的同时,重视传统手工艺中展现的人文情怀,体会到手缝线装书的魅力,同时也感受电子阅读形态的多样化,从而使书籍市场百花齐放,让更多人走进书籍,与书香为伴。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