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现代反间谍琼剧《暗流涌动》海口上演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24-04-10 10:29
 

原标题:现代反间谍琼剧《暗流涌动》海口上演

4月至11月将在全市进行近百场惠民演出

4月9日,现代反间谍题材琼剧《暗流涌动》在海口演艺新空间综合剧场举行首演。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今天下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主办,海南省陈育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绎的现代反间谍题材琼剧《暗流涌动》在海口演艺新空间综合剧场举行首演,向观众展示捍卫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为数百名党政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及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文化盛宴。

该剧立足国际风云变幻、敌特阴谋暗流涌动的大背景,以海岛军事设施扩建为线索,讲述海岛军事设施总设计师助理吾喜财为筹集婚事彩礼,不慎落入敌特间谍所设“钱色”圈套,落下把柄无奈铤而走险窃取重要机密的故事。

该剧导演黄良冬告诉记者,近70分钟的琼剧《暗流涌动》分为巡逻出访、彩礼纠纷、钱色诱惑、偷窃机密、侦查审讯、逮捕追赃等六幕,剧情紧凑、扣人心弦。每一幕都通过精心设计的场景和角色,展现了不同情境下的国家安全挑战和应对策略。从间谍活动的揭露,到国家安全机关的迅速反应,再到普通民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参与,整个剧情层层递进,让观众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感受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据悉,《暗流涌动》自4月9日首演后,将于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在万绿园进行第二次展演。接下来将在全市多个乡镇全面铺开,预计从4月至11月开展为期8个月的反间谍琼剧巡演活动,演出场次预计近百场,旨在更好地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向纵深迈进,护航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