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28万人次共赏民俗文化盛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特约记者萧海山  时间:2024-03-22 10:33
 

原标题:2024年海口冼夫人文化节落幕

28万人次共赏民俗文化盛宴

3月21日,海口冼夫人文化节闭幕演出精彩纷呈。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21日下午,为期7天的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圆满落幕。此次文化节集纪念瞻仰、文化娱乐、旅游观光、经济贸易于一体,共吸引岛内外市民游客约28万人次共品民俗,感受海口特色文化魅力。

闭幕当天,已持续多天的“装军巡游”依然热度不减,现场围观的市民游客摩肩接踵,祈福沾好运,场面热闹壮观。“我们来这里不仅缅怀冼夫人,感受‘装军巡游’的热闹,还买了很多新鲜的农产品。”跟随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游客李辉直呼大饱眼福。

除了文化节活动之外,龙华区还推出了闲趣乡野、骑趣户外、精彩国漫三大主题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在品文化、赏民俗的同时,游览更多美景,掀起了乡村旅游热潮。

在新坡镇蘑法生态农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体验畅钓小龙虾活动,一起学习钓虾技巧,品尝美食,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家长和孩子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近大自然,了解食用菌的生长过程和相关知识,拓展视野。

喜欢体验农家乐的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潭丰洋湿地共享农庄。湿地科普、草坪露营、垂钓休闲……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农庄生活,晚上住在网红星空屋,仰望漫天繁星,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之中。

“民俗文化、乡土风情,既能滋养乡村百姓,又能吸引远方游客,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更多源头活水。”龙华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运用“历史底蕴+民俗节庆”的模式,将传统文化与旅游产品相结合,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下一步将持续挖掘好节庆文化的“宝藏”,为旅游产品注入更加丰富的内涵。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