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 用艺术之美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3-05-06 16:23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海天艺色——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于5月1日盛大开幕,作为海口首场城市雕塑艺术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和关注。

本次艺术节分为雕塑艺术展、艺术论坛以及艺术展陈三个部分,雕塑艺术展得到了市民游客高度统一的赞赏,艺术论坛则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艺术展陈现场异常火热,参观者络绎不绝,人流如织,大部分售卖产品均销售一空。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至5月3日,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现场人流量合计约5万人次。

雕塑艺术展

汇聚多元艺术语言,展现城市文化融合之美

本次艺术展汇聚了多位艺术家的精湛之作,涵盖了不同的艺术风格和主题。展品包括方力钧的《融合史》、高孝午的《再生》《我们这一代》《不倒翁:夢想·兔》、朱玉杰的《田野诗歌》、陈金庆的《人之初》《四序流香》、陈学博的《月光下》、夏湘宸和DDK的《点井兔》等艺术装置,每一件都承载着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情感,展示出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思考。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展上由曹轶老师的作品衍生出的艺术家联名礼包引起了市民游客的极大关注和喜爱,市民游客纷纷在活动留言墙上留下观展感受,参与抽奖活动,赢得这些精美的艺术家联名礼包,艺术家联名礼包的精美设计和艺术品质赢得了市民游客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为这场艺术展增添了更多亮点和吸引力。

雕塑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31日,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市民游客前来观展,感受艺术的魅力和力量。

艺术论坛

艺术家对话城市,探讨城市艺术与生活的交融

于5月1日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办的艺术论坛,邀请到了众多知名艺术家,如高孝午、孙国胜等,就艺术与城市的共生进行深入探讨,并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艺术理念和创作心得。

高孝午老师作为艺术领域的重要代表之一,他的艺术创作和理念一直备受瞩目,在论坛上,他谈到了城市的发展和艺术的发展密切相关,特别是雕塑艺术在城市中的发展和应用,不仅能够增加城市的文化内涵,还能够为城市注入更多的人文情怀。孙国胜老师则着重探讨了艺术与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强调艺术是一种与时代紧密相连的文化现象,只有与社会融合、贴近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发挥艺术的社会价值。

在论坛上,众多嘉宾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艺术与城市的关系,并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观点和见解,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通过这样的交流,不仅推动了海口城市雕塑艺术的发展,也为城市的其他文化建设和艺术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艺术展陈

创意与文化的碰撞,激发城市生活的美好想象

本次艺术展陈邀请了海口当地30多家独立品牌参加,其中涂鸦、气球艺术等艺术品牌,绿泥炻陶、手工绕线等原创品牌以及创意商店、古着vintage等文化创意品牌是本次展陈的重头戏。

艺术品牌展示他们的艺术品,观众在现场深度与艺术家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他们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背后的故事。

本次艺术展陈也积极推广了当地独立品牌和文化创意产业,这些独立品牌和文化创意企业通过艺术展陈这个平台,展示了自己的品牌理念、设计风格和创作灵感,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海口本土的文化创意产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展位,让公益组织参与其中,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场艺术展陈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购物场所,更是一个融合了文化、艺术和时尚的交流平台。它通过各种有趣的项目和展示,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和感受海口的文化和艺术魅力,不仅推动了当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为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文化活力。

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作为海口市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之一,不仅是对海口城市文化底蕴的一种展示,也是对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以及文化推广的一种推动和促进,在城市建设方面,本次活动作为城市文化设施的重要一环,为海口城市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雕塑艺术品的展示和创作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推动城市空间美学的提升和城市形象的塑造。在旅游发展方面,本次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文化品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和参与,推动海口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文化推广方面,本次活动也有助于促进海口文化和艺术的交流与融合,推动当地艺术家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雕塑艺术展、艺术论坛、艺术展陈等多种形式,呈现了城市雕塑艺术的多样魅力,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体验,不仅为海口市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推广中国雕塑艺术、丰富海南文化生活、打造海口城市文化新名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海口、喜爱海口。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