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清官海瑞》在琼山首演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通讯员王芬  时间:2022-05-12 15:29
 

  原标题:琼剧进基层 廉韵拂民心《清官海瑞》在琼山首演

    本报5月11日讯,“琼山自古多贤良,清官海瑞压群芳,清正廉明人称颂,‘海青天’名扬四方……”伴随着乐曲声声,锣鼓阵阵,10日上午,海口市纪委、琼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5·10”(我要廉)“琼剧进基层 廉韵拂民心”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廉政琼剧《清官海瑞》在琼山首演。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自由贸易港。


    琼山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廉政建设,打造琼山“清廉名片”。据介绍,《清官海瑞》以海南地方传统戏剧——琼剧为媒介,选取海瑞之母教子有方和海瑞拒礼秉公执法两幕剧情,生动演绎了海瑞的优良家风和刚直廉明的品性,为群众解读了一代清官海瑞的清廉密码,呈现了一台“以艺劝廉”的廉政大戏。该剧编剧潘正桐介绍,因长期在琼山工作,对海瑞文化研究较多,这次剧本创作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剧中突出了海瑞的家风家训和为官之道。


    “用琼剧讲述廉政大道理,以古唱今,让人感触良深。”“海瑞清廉,离不开他母亲的谆谆教导,优良的家风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当好贤母、廉内助。”……演出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感慨。


    三门坡镇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观看了演出让他收获良多,作为乡镇干部,他将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全镇党员干部推动清廉建设。


    “《清官海瑞》琼剧首演是我们‘5·10’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也是我们推进‘清廉琼山’建设的举措之一,接下来,将推动该剧在全区基层巡演。”琼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琼山区已连续15年开展“5·10”廉政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均取得了良好反响。


    据悉,琼山区还精心打造了“琼剧唱廉”“书籍写廉”“中心研廉”“廊巷宣廉”“茶馆说廉”“公约比廉”“云上话廉”等15项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将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烹制“色香味俱全”的廉政教育系列套餐,扎实推进“清廉琼山”建设。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