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挑选精英强将!2024 海口市”体校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开幕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4-04-13 23:51
 

4月13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联合指导、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主办的2024 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男子篮球邀请赛在海口市龙华区宜欣城篮球公园正式启幕。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致辞中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弘扬拼搏精神,是体育对青少年成长培树所独具备的一种附加属性。海口将青少年梯队建设与培养体系放在首位,不断深挖进取、开拓创新完善赛事供给及平台打造,通过“以赛促训、以训带练”的模式,推进海口市青少年体育训练质量,持续向国家高水平队伍输送人才。以球为媒,共同利用好海口这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滨海地理优势,充分发挥好海南自贸港在市场准入、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政策优势,进一步推动多样化、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运动落地椰城。

本次比赛聚齐了384名海口优秀青少年篮球苗子,他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海口的活力,也体现了海口市旅文局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发展“三大球”、重视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将有利于帮助海口市备战2024年海南省青少年锦标赛,挑选出篮球精英强将,助力海口市篮球运动的发展。

本次赛事从4月13日持续至4月21日,云集海口市众多优秀篮球队参加。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澄迈iSchool学校、琼海市海桂中学、琼海传承篮球俱乐部等其它市县队伍也抵达椰城参赛。本次赛事旨在通过激烈角逐选拔出优秀篮球后备力量,为海口队征战2024年海南省青少年锦标赛做准备,同时营造篮球助力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

比赛现场挤满围观比赛的人群,球迷们在球场外为自己喜爱的篮球队加油打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球员们在比赛现场你追我赶、抢断、突突破、压哨绝杀,每一位球员都展现了英勇的体育拼搏精神,在青春热血的球场上挥洒对篮球的热爱。

“通过赛事培育更多青少年运动员,并在比赛过程发掘出优秀的篮球好苗子,助推海口篮球体育运动的发展。”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庄雄说。

“每一支球队都很专业,球技都很棒,我们的突围战打得挺辛苦的,不过我们也很期待强劲的对手,他们也将把我们球队的凝聚力、拼搏的精神逼到峰值!这就是篮球体育的魅力。”参赛球员林同学说。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海口的市民和游客观赛,他们纷纷表示比赛现场激烈、各球队为观众呈现出精彩绝伦的篮球比赛。“我是从广东来海口参加消博会的,刚好路过便进来观赛,海口真是个好地方,原以为只有文化旅游出众,没想到体育氛围也不错!你看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广东游客刘先生说。

本次比赛在践行全民健身发展“三大球”之际,也将为广大青少年和篮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并为海口严选和储备更多的优秀的篮球队员,也以活力海口的形象为第四届消博会助兴。

据悉,近年来,海口市体育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CUBA男子篮球总决赛、耐克高中生篮球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等等各大标志性篮球赛事相继落户海口;2023年,打造本土特色篮球品牌赛事“海口市篮球联赛”,规模空前,共计208支队伍3328名运动员参加,并首次将大型赛事结合本土知名商圈,深化创新“体育+”模式。同时,为做好青少年体育队伍梯队建设,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也将组织开展海口市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为我市青少年篮球队伍奠定基石。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