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中超花落海口五源河,空场比赛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望 实习生 郑慧婷  时间:2022-05-16 15:14
 

原标题:中超花落海口五源河,空场比赛 

    今后能否恢复主客场制,允许观众入场,将视疫情形势而定

5月15日,据央视《足球之夜》等多方消息源报道,2022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开赛时间将定在6月3日,海口成为主办地之一,这也是中超联赛第一次在海南举办。本赛季中超开幕式也将于开赛当天在海口五源河足球场进行。

本赛季中超全季采用分组赛会制,分别在大连、梅州和海口举办,共18支球队参赛。其中,海口赛区6支球队为:山东泰山、长春亚泰、广州城、河南嵩山龙门、重庆两江竞技、浙江队;梅州赛区6支球队为:梅州客家、深圳队、北京国安、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大连赛区6支球队为:上海海港、广州队、河北队、上海申花、武汉长江、武汉三镇。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分4个阶段(8+8+8+10),共计完成34轮比赛。受疫情影响,中超第1阶段、第2阶段确认都将采取分组赛会集中制,比赛将不会安排普通观众入场。比赛期间,与赛事有关的各类工作人员、服务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将分处在“防疫蓝区、防疫绿区”,其模式与前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基本保持一致。

至于第3、第4阶段能否允许观众入场,恢复主客场制,目前还无法给出确切定论。但如果全季赛事采用分组赛会制,那么海口、大连、梅州3个赛区将完整承办全季赛事。当然,如果个别赛区受疫情及场地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而无法继续办赛,那么赛事主办方将启动备选预案。具体内容都将在开赛方案中有所体现。

按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活动将安排在海口赛区五源河体育场,具体时间很为6月3日晚。揭幕战将在卫冕冠军泰山队与同组另一支球队之间展开。此前有消息称,泰山队揭幕战的对手是重庆两江竞技队,不过目前赛事主办方仍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