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海口市“迎春杯”足球赛开踢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时间:2022-03-28 15:10
 

  原标题:海口市“迎春杯”足球赛开踢
  20支球队参赛

  2022年海口市“迎春杯”足球赛揭幕战。
   3月27日讯,2022年海口市“迎春杯”足球赛暨甲级联赛昨日在海口世纪公园十一人制足球场开赛。比赛吸引了全省20支球队参加,赛事将持续至4月23日。揭幕战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足球队7:0大胜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南方分院,取得开门红。

  今年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足球队参加“迎春杯”的第二年,他们去年获得季军。作为队内老将,冯明表示:“希望今年可以带领年轻队员打出我们的风格和水平。去年整体发挥不错,但是没有达到夺冠目标,今年将瞄准冠军,全力以赴。”

   “今年的对手实力很强,很多都是体育院校的学生,他们的体能和技术不容小觑,我们也做足了准备。此外,海口市近几年的足球氛围很好,政府部门非常支持体育运动的开展,这次比赛给我们足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让我们挥汗绿茵场。”冯明说。

  “迎春杯”足球赛是海口传统品牌赛事,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赛事越办越好,为运动员提供了切磋技艺的机会。同时以赛为媒,促进海口足球运动发展,吸引更多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同时赛事的开展吸引了众多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观摩,对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意义非凡。

  海口市足协秘书长梁永超表示:“随着赛事的沉淀,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参赛队伍总体实力比往年要强,前两名球队将获得2023年度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我们希望通过赛事的不断完善,给球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比赛过程中选拔出更优秀的队伍往海口市足球超级联赛输送。同时,赛事的开展,对青少年影响很大,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也是我们办赛的初衷。”

  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际东说:“世纪公园社会足球场建成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不少足球赛事,‘迎春杯’足球赛已连续两年在此举办。比赛对推动海口群众足球运动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训练方面。”

  球迷陈彪表示:“自己接触足球已有30年,见证了海口足球氛围日渐浓厚,赛事活动也愈发规范。世纪公园社会足球场、观澜湖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等场地的建成和完善,不仅有诸多足球爱好者参与进来,还吸引了国家队来海南训练,对青少年足球的普及有很大影响,希望未来能开放更多惠民场地,让海口足球热起来。”

  本次比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城建集团、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足球协会支持,海口世纪公园赛事服务中心协办。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