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200多款椰城精品亮相消博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4-04-17 10:13
 

原标题:200多款椰城精品亮相消博会

特色好物“秀”海口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今年国内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和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消博会规模再创新高,场景更加丰富,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会。

作为消博会主办地,海口积极组织企业参展。火山荔枝、大坡胡椒、椰雕制品、椰子口味的点心和果饮、清补凉……在位于8号馆的海南馆中,共有66家海口企业携200多款海口精品好物登台亮相,收获无数好评。

本土企业精选好物亮相

“作为海口本土企业,参展消博会是我们今年的重点计划之一。”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销售主管魏雪芳介绍,今年的展品有远销海内外的经典椰子粉,还有新品生椰拿铁。消博会前三天,前来展馆洽谈代理、采购等业务的客商就有上百人,分别来自新疆、内蒙古、上海、广东、四川等地。

展馆中的银饰、椰子壳文创产品等吸引不少展客商驻足。记者看到,一只纯银打造的小茶壶配以椰子壳制作的壶盖,小巧而精致。“我们是一家主打海口特色手信的企业,在骑楼老街设有线下门店。”海南椰派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辉说。

一组以十二生肖兽首为灵感设计的椰雕制品是海南馆的看点之一。记者看到,一件件椰雕兽首形态逼真、工艺精湛。“可以作为精美的摆件,也可以用作沉香炉。”椰格格品牌创始人刘雅介绍,此次参展,品牌带来了椰雕摆件、包包等富有海南特色展品。“作为海口本土企业,我们很高兴能参与消博会,为此我们做了不少准备,希望将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展品呈现出来,让更多国内外消费者看见海口好物,聆听海口故事。”刘雅说道。

据统计,本届消博会8号馆海南馆中,共有66家海口本土企业参展,展品达200多款,涵盖加工农产品、文创等品类,以及多个地理标志品牌。

展客商点赞“海口元素”

展品琳琅满目、展客商“闻香而来”……连日来,海南馆吸引了大批观展者驻足参观,现场人气爆棚。

本土企业滋游记的展台前,以钟楼、骑楼、椰子树、荔枝、芒果、贝壳等元素设计的小糕点吸引了不少前来试吃、拍照的展客商和观众。“我们带来了小岛假日、老街茶事、东坡悦礼三个系列的琼式糕点,希望借消博会平台,让更多人看到海口独特的旅文资源,品读海口韵味。”海口滋游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先凯称。

“不仅好看还好吃,做成盲盒的糕点更‘戳’人了。”来自安徽的观展嘉宾吴宇同用手机拍下了一件件别致的展品,“在海南馆见到了许多海南特色展品,海口展品尤其让我印象深刻,这些展品让我对海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很喜欢这里。”吴宇同说。

“海南馆十分大气、清爽,在这里看到了许多海口的优品、精品,我打算选购一些作为伴手礼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来自天津的参展商李慧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海口,在展会中尤其关注海口展品,希望通过展会寻得一些与海口企业合作的机会。

“作为在海口成立、成长的企业,我们很开心能通过消博会宣传和推广本土文化及产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客商建立联系。”林先凯告诉记者,消博会期间,品牌已对接了包括商超、景区、企业等众多岛内外客商,有望促成一些合作项目落地。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