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艇”进海口“艇”好玩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4-04-15 10:44
 

第四届消博会游艇展呈现“游艇+户外生活+旅游”场景

“艇”进海口“艇”好玩

4月13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口国际游艇展现场,帆船帆板水上巡演正在进行。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4月13日,来琼参加游艇展的250艘船艇亮相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4月14日,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前来体验的市民正在帆船前打卡。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4月13日,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前来参加海钓大赛的选手正在比赛。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口国际游艇展,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启航。

本届消博会游艇展集合了英国、芬兰、波兰、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豪华游艇,船艇总数达到250艘,其中多艘船艇借助展会首发首秀。展会还增设房车及露营装备、豪车、新能源汽车、美食、潮饮、水上运动装备、后备箱集市等展品和活动,呈现“游艇+户外生活+旅游”消费场景。

各界看好海口 游艇前景广阔

4月14日,消博会游艇展重点配套活动之一的中国国际船艇和技术发展研讨会举行。大会以“凝聚力量促发展智慧游艇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船艇发展趋势,共话中国游艇产业技术创新的未来发展。

海南省游艇旅游协会会长周路明介绍,近年来,我省开展“游艇旅游服务质量五星级企业”评选、举办海南国际青年游艇安全与旅游服务技能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游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建设水准,为海南自贸港游艇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添砖加瓦。

《海南省游艇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提出,要在海口重点布局游艇设计、游艇消费、游艇交易、教育培训、游艇金融、游艇俱乐部、会展赛事等项目。在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强看来,海口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自然海洋资源、游艇码头资源、产业基础等,具备发展游艇产业多个维度的优势。

“海口是我国游艇产业发展的重要门户。在这里举办游艇展,对促进海南乃至全国游艇产业及游艇消费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强说道。

在海口旅文集团董事长王敏看来,作为消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游艇展充分展示了海口游艇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游艇新业态在促消费方面的巨大潜力。王敏表示,当前,海口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前来共襄盛举,并期待与各界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共同探索游艇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与新路径。

创新消费场景 市民乐在其中

“很刺激,也很有趣。”4月14日下午,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在近距离观赏高端游艇之余,亲身体验了一项项好玩、刺激的水上运动。

第四届消博会游艇展以消费品博览会所产生的辐射效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游艇产业在海南整体发展格局下的新商业架构,并通过拓展及优化产业链条,为整合海南游艇业与文化旅游消费产业,提供全面的支持平台和发展机遇,构建一个“游艇+户外生活+旅游”的现代生态生活环境。

为丰富游客体验,此次游艇展主办方在展览期间每日为游客发放一批VIP体验券,持体验券者可在海边选择垂钓、皮划艇、桨板、美食体验、抽奖等多个项目中的两个参与。

此次游艇展有机整合了游艇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致力于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为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力量。

在拥有17万平方米海域展示空间的水上展区,游艇、帆船、新型船艇等整齐排开,海钓赛事、水上表演、皮划艇和桨板体验等活动人气颇旺;陆上展区则打造了1.5万平方米优质生活方式体验空间,除船艇、船艇设备及配件展示外,还设置美食、咖啡、潮饮等展位,烟火气十足。

“在这里,不仅能登艇,还能体验露营、美食。”市民费秋芸告诉记者,趁着周末,自己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还一站式体验了现代时尚生活。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