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身临其境感受海口发展活力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邝晓霞  时间:2024-03-29 15:26
 

原标题:海口城市展多维度呈现宜居宜业城市形象 身临其境感受海口发展活力

3月28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现场,外国嘉宾正在参观骑楼老街文化展厅。本报特派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28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现场,外国嘉宾驻足欣赏“大美海口摄影展”。本报特派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28日下午,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和景”展厅内,一名外籍记者正在拍摄东寨港红树林的相关展品。本报特派记者 杨忠凯 摄

3月28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和韵”展厅内,三名外籍记者正在体验琼剧表演,并跟随海南省琼剧三团的演员们完成一些简单的琼剧动作。本报特派记者 杨忠凯 摄

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一流的营商环境……2024年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以“和美椰城琼台福地”为主题,展示了独具海口特色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风貌、产业特色等内容,全方位、多维度、多视角呈现海口宜居宜业城市形象,见证城市发展机遇与活力。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一大片绿色的森林,真漂亮!”3月27日上午,在2024年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风雨连廊,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议会办公厅主任BOKA Boka Maurice站在一张正在展出的摄影作品《海口火山口》前感叹道,“海口的生态环境太棒了!”

流水潺潺,鸟鸣啾啾。走进以自然生态为主题的“和景”展厅,眼前一片绿意盎然。“欢迎走进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生物多样性丰富,有红树植物36种。”讲解员田梦琦介绍,此处围绕城市宜居宜业优势赋形置景,呈现出海口的生态之美。

在火山口文化展区,借助场景模型、动态影像复刻的“中国最美小鸟”栗喉蜂虎安居海口、火山深处有人家等场景,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温馨场景。

在“和风”展厅,一串串喜人的数据向人们展示了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我了解到,海口的汽车工业发展向好,正在发展纯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吴怜勋说道。

展览还向人们介绍了海口的投资优势。“海南自贸港独特的政策优势,对企业、人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尤其是一流的营商环境令人印象深刻。”观展嘉宾维妮娜告诉记者,自己在新疆长大,对大海十分向往,经常会找时间到海口休闲度假,“现在,我又多了一个想法,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到海口生活和工作。”

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海口积极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丰富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从夕阳西下的天空之山,到椰风树影的西海岸,从琼剧演出到海南八音……在海口城市展各展厅内游览参观,处处皆是充满辨识度的“海口元素”,观展者可在此身临其境般地感受海口美景和人文魅力。

“这是海口湾,我去过,那里很美。”在大美海口摄影展区,一张张图片聚焦海口新老地标、城市人文等亮点,以多元丰富的内容述说海口的发展变化,不时有参展嘉宾驻足于作品前,用手机拍下展览的照片,并和海口的“美图”合影。

不仅是壮美秀丽的滨海风光,海口深厚的人文底蕴也吸引了不少参展嘉宾驻足感受。在“和韵”展厅琼剧文化展区,琼剧小演员林朗如和孔令坤正在表演琼剧《刁蛮公主》经典选段,尽管年纪尚小,但他们台风稳健,演出十分投入,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希望我们的演绎能让更多人了解海南的传统文化,感受到琼剧的独特魅力。”孔令坤说。

此外,椰雕、公仔戏、东山草编、龙塘雕刻等非遗传承人还在现场进行展演,让参展嘉宾尽情领略海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在这里交织融合,海口的发展故事在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被无声地道来,和美椰城的独特魅力也在其中焕发出愈发耀眼的光彩。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