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在博鳌,听世界声音!看多彩椰城!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4-03-29 09:05
 

走进博鳌亚洲论坛听世界之声,在海口城市展馆品读椰城文旅。目前,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火热召开,论坛云集了全球多国嘉宾参与。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海口城市展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本次论坛为窗口,向世界讲好海口的文旅故事。

“博鳌亚洲论坛线上线下流量大、全球关注度高,是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城市形象的最佳窗口。”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此次东风,全景式、全方位为观展者呈现海口特色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风貌,在海口城市展中演绎海口精彩,在国内外游客心中树立起更加鲜明的形象。

步步精彩 让世界看见“椰城非遗美”

博鳌亚洲论坛在阳春三月启幕,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众多宾客漂洋过海来海南博鳌参会,在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举办海口城市展,作为海南自由贸易的省会城市,海口经过精心筹备为国际宾客奉上一道丰盛的非遗文娱盛宴。

在东屿岛文化公园,包括海南八音、海口琼剧、三江公仔戏、海口舞狮等中国元素、海口特色的文化惊艳四座,无论是八音的韵律,还是悠扬的琼剧,每一个节目都余音绕梁,精美的戏服、浑厚的唱腔,把中国元素和海口特色完美融合,演出过程不断引来宾客们掌声连连。

此外,制香技艺、龙塘雕刻、东山草编等展演轮番上演……展览以丰富的非遗展品、精彩的非遗展演、趣味的非遗互动以及书法名师现场挥毫等,让观展者深入走进海口非遗世界,感受非遗之美,让海口的传统文化符号传向世界。

“海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城市,拥有这么丰富多彩的非遗,每一项都有特色,这让我们在会后逛公园的时光,变得更加惬意!”一名参会人员表示,在论坛结束后,将前往海口实地探索海口的城市文化底蕴。

“一个椰子全身宝,今天看了这精美的椰雕后,真是不得不佩服海口人民的智慧,他们是能工巧匠,能把一个椰子盒雕琢成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十分赏心悦目,也让人应接不暇。”一名外宾赞不绝口地说。

品读椰城  在世界行走为海口停留

海口是“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会场外,海口城市展吸引了中外记者和参会嘉宾的目光,在通过海口城市展,众多宾客深入了解海口的旅游和文化资源。

海口城市展以“和美椰城 琼台福地——机遇海口 活力海口”为主题,将魅力海口为主线呈现,展示了独具海口特色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风貌等内容,主题公园内专设“和畅”、“和风”、“和景”、“和雅”、“和珠”、“和韵”、“和合”、“和声”八大板块、十个展厅,主题公园内专设聚焦大美海口摄影展、自贸港、红树林蜂鸟、火山文化、龙塘雕刻、黄花梨雕刻、沉香文化、东山草编等主题展。

值得注意的是,充满南洋风格的骑楼老街建筑、烙下海南历史发展痕迹的琼台福地,都广受观展者驻足观赏。通过沉浸式体验绿色生态和厚重人文的和美椰城。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海口琼剧、海南八音以及流行乐队的演出珠联璧合,让潮流和传统碰撞,让世界感受到海口城市艺术之美。在东屿岛文化公园的草坪上,《久久不见久久见》《石榴园》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喂饱”了现场观众的耳朵,晚会传递出海口作为滨海城市的浪漫和温柔,国内外宾客都沉醉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感受海口的文艺气息。

“这次来海南博鳌参会,邂逅海口城市展,让我进一步深读海口,让我更加深入且充分地感受到了海口的美!这个多彩的城市,历史文化、绿色生态以及热带风光都非常迷人。”参会的外宾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在世界行走,为海口停留!

海口好礼  “知心”又“懂社交”

客从海上来,共赴博鳌盛会。海口作为海南主要的旅游度假胜地,“吃喝玩乐游购娱”一站式满足游客消费,其中旅游商品十分受欢迎。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惊艳亮相的旅游商品,让国内外宾客赞不绝口。

本次展出的旅游商品包含:椰格格、他家环岛旅游公路饼干、京润珍珠、尚南堂、滋游记、椰语堂、椰岛鹿龟酒等。无论是旅游文创饰品,还是海岛特色美食,每一款都十分抢手,椰城舌尖美味让宾客们连连点赞。

“美食无国界,海口的这几款美食让人回味无穷,尤其是远近闻名的老茶。”一名外宾说道。

在椰格格的展位前,宾客络绎不绝。以椰壳做的文创包深受大家的喜爱,“价格不高,便于携带,又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和与他人交流的共同话题,这些就足以让它成为爆款。”椰格格品牌相关负责人说道,贴近生活又富有创意的旅游商品更容易受到市场青睐。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