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邝晓霞  时间:2024-03-28 11:23
 

原标题:中外嘉宾参观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海口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

3月27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外籍嘉宾通过参观优秀摄影作品走近海口、了解海口,并竖起大拇指点赞。本报特派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27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和韵”展厅,来自老挝的嘉宾正在欣赏琼剧表演。本报特派记者 杨忠凯 摄

3月27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来自韩国的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报特派记者 杨忠凯 摄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系列活动之一,2024年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正在博鳌举行。3月27日,展览迎来多国参会嘉宾、媒体记者等,透过一场场精彩的展演、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部部引人入胜的宣传片、一张张高清大图,让与会嘉宾全方位走近海口、了解海口。

全方位走近大美海口

“这是海口吗?好漂亮!”“这座大桥在哪里?”走进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风雨连廊,“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评选出的多幅优秀作品很快吸引了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议会办公厅主任BOKA Boka Maurice和同事NEMLIN Sellet Sabine的注意力。在《天空之山现祥云》《海口印象》《云洞红霞》《海口火山口》等多幅作品前,他们好奇地发出疑问。

在作品《夸下海口三部曲》前,BOKA Boka Maurice和NEMLIN Sellet Sabine停下脚步,仔细端详图片中的世纪大桥,随后请媒体朋友和工作人员帮忙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在我们家乡,政府部门也在筹建一座大桥。”BOKA Boka Maurice同大家分享这一喜悦。

“我去过海口,印象最深的是当地的人文、科技,期待海口和我们国家未来能产生更多交流和合作。”BOKA Boka Maurice说道。

“和风”展厅以图片、视频、特色装置等内容展示了海口的骑楼文化。“骑楼看上去和一般的建筑不太一样,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定很幸福。”韩国外宾团一行一边认真打量着墙上的巨幅照片,一边聆听讲解。

“辣汤饭是海口的一道特色小吃,其中的‘辣’取自海口本地胡椒,十分鲜美。”听了讲解员邢冰的介绍,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吴怜勋表示:“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试一试。”

此外,展览中的红树林文化也收获了不少外籍嘉宾的点赞:“海口真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

沉浸式感受海口文化魅力

3月27日,走进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外籍嘉宾兴致盎然地观看各类文化展示与体验活动,公仔戏、琼剧、海南八音等海南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得外籍嘉宾连连称奇。

走进沉香展区,一阵阵香味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展示了沉香的历史文化和沉香工艺品的极高艺术造诣。“沉香是沉香木树干被真菌侵入寄生,发生变化,经多年沉积形成的香脂。”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智利伊基克自由贸易区董事会董事凯润·迪亚斯·坎波斯不由得停下脚步,仔细端详展品。

这是凯润第一次来到中国,她对海口城市展内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海口的文化底蕴深厚,令人惊喜!”凯润一边说,一边用手机对准用古法篆香制作的“福”字香薰,“福字寓意很好,是对未来美好的祝愿,希望有机会可以到海口去看看。”

很快,凯润的手机相册里,与琼剧演员、舞狮演员的合影,琳琅满目的展品……满满的“海口元素”。

海南大学研究生秦梦雨负责为外籍嘉宾进行英文讲解,作为一名“新海南人”,他对海南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做好此次讲解工作,他很早就开始做准备。“在讲解过程中,我看到很多外籍嘉宾对海口的文化十分感兴趣,比如琼剧、公仔戏等,每到一处展区都会停留很久,有的嘉宾还亲身体验,沉浸式感受海口文化魅力。”秦梦雨说,此次海口城市展的主题为“和美椰城琼台福地”,展览内容非常丰富,他也会继续加强学习,更好地为远道而来的宾客讲好“海口故事”。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