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26日启幕!来这里“遇见”海口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4-03-25 16:17
 

3月26日,2024年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将正式开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非遗展演、互动活动等,力争以海口为窗口展示自贸港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各项演练、彩排等陆续进行,全力呈现一场独具魅力、精彩纷呈的展览。

俯瞰将呈现海口城市展的东屿岛文化公园全貌。海口日报记者康登淋 摄

展品陆续就位

海口城市展以“和美椰城 琼台福地”为主题,以魅力海口为主线,通过当代国际视觉表现手段,呈现海口特色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风貌等,专设“和畅”“和风”“和景”“和雅”“和珠”“和韵”“和合”“和声”八大板块、十个展厅,全方位、多维度、多视角呈现“机遇海口活力海口”,诠释海口之美。

现场,穿过“琼台福地牌楼”,“海口之旅”正式“开始”。位于展览入口右侧的风雨连廊处,是“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中的多幅作品,聚焦海口新老地标、城市人文等亮点,以多元丰富的内容述说海口的发展变化,带领人们感受海口之美。

海南风情椰雕嵌贝瓶、海南黄花梨原木、沉香原木、火山生态石雕刻……展厅陈列着一件件或价值不菲、或创意十足、或做工精致、或意义深远的展品。陈列于和雅厅展的“虫漏沉香(根部)”天然展品,是本次展览中的一件珍宝。“海南沉香被称为‘崖香’‘琼脂’,海南出产沉香历史达1500年。”讲解员陈倩儿介绍,“海口沉香闻名遐迩,沉香展陈充分展示了沉香工艺品的极高艺术造诣。”

演出准备就绪

琴韵悠悠,笛音袅袅。当天上午,八音、三江公仔戏、舞狮等演出陆续开始彩排。和景厅外,一场由弦、琴、笛、管、箫、锣、鼓、钹八种乐器配合演奏的八音演出热闹上演。据介绍,展览将展出海南传统八音乐器,上演多场表演,借助展陈和演出带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美好。

公仔戏是海口独特文化名片之一,上午9时许,海南公仔戏省级非遗传承人冯海、邢汝祝开始彩排公仔戏。“希望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展示海口人文历史。”美兰区文化馆馆长陈帅介绍,城市展期间将上演多部折子戏,包括《刁蛮公主》《偷包袱》等经典剧目片段。

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彩排现场,八音演出人员紧锣密鼓地排练。海口日报记者康登淋 摄

当天,舞狮、琼剧、乐队等多种演出,以及综合保障、讲解等一一演练、彩排。展览期间,椰雕、东山草编、龙塘雕刻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也将以现场互动、展演的方式推广、传播海口文化。此外,琼剧服换装拍照、石磨豆浆、咖啡传统制作工艺、制香等互动活动的布置和准备工作已陆续完成。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演出节目表和讲解词、讲解路线等,突出互动性、趣味性,体现海口人文历史底蕴,呈现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海口城市展。”

市委外事办主任蔡娜说。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