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4-03-18 08:58
 

3月17日,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正式成立,并在皇马椰海国际酒店举行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出席大会并致辞。

海口成立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是适应旅文行业快速发展步伐,凝聚发展合力参与海口旅文体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产业联合会这一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对于进一步整合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市场资源,推进产业要素聚合发力,最终实现全市旅文体相关企业互惠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大有可为 旅文体产业融合发展

会员大会上,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会员单位共同审阅并讨论通过《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章程(草案)》《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组织机构选举办法(草案)》,选举海南皇马假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单位,海南中晟文体集团、海口酒店协会为联合会第一届副会长单位,海口市旅游商品协会为联合会第一届秘书长单位,海口海旅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为联合会第一届监事长单位。

据联合会筹备组负责人介绍,在海口市旅文局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共有包括海口酒店协会、海口旅游景区协会、海口市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等在内的34家会员单位成为联合会首届会员,囊括了旅游行业、酒店行业、文化行业、体育行业、会展行业等。

“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的成立,对于推进文旅体产业渗透与融合发展,实现产品创新价值和推广价值的无缝对接,能够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持续释放文旅消费需求,增进旅文体产业的发展空间和信心。”据会员单位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说道。

“今年,海口通过政策扶持、大力招展引会、引进驻场演出等途径,不断开拓会展市场,培育会展品牌,而联合会打造了上下游贯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生态圈,为会展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支撑,也将提升‘会展+’拉动效应。”据理事单位东方环球(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李迺秦说道。

据悉,联合会将坚持“整合海口旅游文化体育优质资源,搭建合作共享、合力营销、互惠共赢的协同发展平台,推动海口旅游文化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宗旨,在搭建行业发展平台、促进跨领域开放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联通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共创共生 旅文体产业链互惠共赢

“以市场需求为牵引,通过联合会的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实现旅文体产业链与产品创新链的‘共融共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表示,联合会最重要的使命和优势就是要整合全市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希望联合会未来打造成为海口旅游文化体育信息发布平台、行业标准制定平台、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产品拓展推广平台、产业发展研究平台、共创会员服务平台。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致辞

借助平台优势,将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行业优质企业紧密整合在一起,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全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通过各行业的跨界融合,打造具有海口特色的“拳头”产品;通过共创共生,整合营销,提升海口旅游市场核心竞争力,让海口旅游文化体育行业全链条企业互惠共赢。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晓平发言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韦世新发言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广科副科长周晖子发言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文艺科科长陈文佳发言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体育科科长李小青发言

“搭建资源和交流平台,推进资源对接合作,提升专业性和影响力,真正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社会的作用,不断激发行业企业市场主体活力,联合会将主动作为,扛起行业担当。我们将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诚信自律,提高社会服务意识。”据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会长单位负责人黄俊忠介绍,下一步联合会将尽快完善机构建设,加强自身制度规范,形成高效的运行制度,逐步探索形成实体化运行。

海口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黄俊忠讲话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