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文明为底色 旅途更美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时间:2024-02-16 10:28
 

近日海口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市内的公园、海边等地亲近自然,享受度假时光。记者在多个景区景点和商圈注意到,自备垃圾袋、自觉清理果皮纸屑的举动时时可见,文明旅游理念成为市民游客的普遍共识。

正值初春,海口人民公园、白沙门公园等地绿树葱郁、百花盛开,红灯笼等喜庆的春节氛围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在白沙门公园内,亲子家庭在草坪上铺起野餐布,摆上自备美食,大人们坐着边吃边聊天,孩子们则在草坪上放起风筝,嬉戏玩笑声不断。记者注意到,前来野餐的市民大多自备垃圾袋,吃剩的食物残渣装好入袋,临走时确保草地上不留垃圾。

位于西海岸的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市民游客漫步公园内的栈道,不时驻足观赏,有说有笑,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认识周边的自然植物,走累了的游客则坐在一旁的廊椅上小憩。大家将零食包装袋、果皮等垃圾装到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人走垃圾清”。

“人在旅途中,文明不缺位。我会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为孩子树立好榜样。”长沙游客何先生边将手中的空水瓶扔进垃圾桶,边引导自己的孩子将吃剩的零食包装袋也扔进垃圾桶,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