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演艺+旅游“有戏” 休闲+郊游“齐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3-05-04 16:18
 

原标题:“五一”假期海口特色旅文产品出新 演艺+旅游“有戏” 休闲+郊游“齐飞”

5月3日,永兴镇2023年荔枝月首届“农行杯”排球邀请赛决赛在永兴人民广场开赛,美东村与博强村代表队在激烈角逐。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5月2日下午,市民游客在美兰区芳园村的鱼塘边钓鱼。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4月30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市民游客围在网红熊猫贡贡前打卡拍照。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5月2日,一场由时代少年团带来的“理想之途”演唱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精彩唱响。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5月2日,市民游客在日月广场“雅宋风华之云梦山海”市集打卡。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4月29日,位于美兰区演丰镇的海口红树林旅游区开园试营业,市民游客在红树林科普栈道上参观游览。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4月29日,在海口北姆堆公园,市民游客参观岛上的萌宠乐园。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今年“五一”假期,人们出游的热情高涨,旅游消费市场大幅升温。海口也迎来了新一轮旅游热潮,呈现度假休闲游与近郊游“齐飞”的态势,亲子游、乡村游持续升温,景区(点)热度持续走高。与此同时,特色旅游文体产品出新,市场活跃,“演艺+旅游”持续火热。

“演艺+旅游”异常火爆

今年的“五一”假期,海口“演艺+旅游”异常火爆,欢乐不断。2023中国好声音全国巡演海口赛区在保利中央海岸国际餐饮文化商业街区正式启动,《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海口》在海口湾演艺中心再次为市民游客带来欢乐氛围,烟花水母音乐会在美兰区海甸溪北岸特色文化商业街华彩海口湾广场闪亮登场。

5月2日晚,时代少年团“理想之途”演唱会在海口唱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乐迷粉丝落地海口观看演出。同时,一场由海口市旅文局主办的以音乐为媒“I LOVE海口·城市音悦时光”活动,以海口世纪公园为主会场,同时在市区设立多个分会场,对该演唱会进行实时转播,为乐迷粉丝提供了多个免费观演场景,为商圈、网红打卡点引入消费流量。“宠粉”活动一直在路上,海口5家免税店、多家大型商场和夜市及餐饮商家等也为乐迷粉丝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提供保障,获得活动主办方及歌迷的高度认可。

办好一次演唱会,赋能一座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此次演唱会旨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齐聚椰城,为当地的夜经济和夜生活注入活力,展现海口浪漫、精致、文艺的城市形象,不仅提升海口的文化艺术氛围,也让省内外广大的市民及游客乐游海口,丰富假期文化生活。

“体育+旅游”热闹非凡

“五一”假期,海口举办多场体育赛事活动,乡村排球联赛、青少年篮球比赛等轮番上演,帆船、无人机竞速等体验活动人气高涨,以体育为主题的观赛、参赛、体验“集中爆发”,海口“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成为“五一”消费新亮点,释放假日经济新活力。

2022-2023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春季赛(海口赛区)于4月29日-5月1日在海口进行,共有53支球队近500名球员参赛;2023第十一届飞鹤奶粉“雏鹰杯”青少年技能等级篮球联赛于4月29日-5月2日在海口进行,共有51支队伍400余名球员参赛。这两场篮球比赛的参赛球员均为青少年,不少参赛球队来自琼中、洋浦、琼海、乐东、三亚等地,平均每名参赛球员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家长符钦宣说,这个假期陪伴孩子参赛,在比赛之余要去海口景区景点旅游,还要到商圈购物,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五一”假期,“上天入海”玩遍海口。玩转动力三角翼、游艇出海、海上帆板……在西秀海滩,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于4月29日至5月3日推出免费“玩”海体验活动,帆船、帆板、皮划艇、桨板等水上运动可免费体验,备受水上运动玩家追捧。同时,“天生爱飞”潮玩西秀——无人机竞速运动推广活动于4月29日-30日对大众免费开放,近200名市民游客参与。活动负责人表示,面向公众开放的推广活动,能让更多市民游客通过第一视角充分感受飞行的乐趣与魅力。

4月29日至5月3日,2023年海口乡村排球联赛选拔赛分别在美兰区演丰镇瑶城、秀英区永兴镇冯塘绿园、琼山区凤翔街道雷音体验庄园、龙华区龙泉镇一亩时光农庄乡村旅游点进行。

有的以草坪为赛场,有的球员光脚打球……比赛现场欢声笑语,趣味无穷。赛场外还设有休闲娱乐活动、乡村市集等,市民游客在观赛之余,还可以到海控瑶城寻迹“东坡文化”;到雷音体验主题庄园体验“极速卡丁车”比赛,到冯塘绿园挑战原始丛林密道穿越、探险“龙栖谷”、寻觅千年古榕树;到一亩时光共享农庄参加“萌宠乐园”亲子互动活动体验,感受乡村旅游魅力。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将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思路,深挖特色乡村体育,融合农家、农艺、农味,打造村口的赛场,以体育为媒,加快农旅结合步伐,释放农文体旅融合新活力,探索农民健身与农民健康融合的新方式,摸索“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发展新途径,打造集乡村文化、体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为乡村振兴赋能,为海口体育旅游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添翼。

“亲子+郊游”渐成常态

假日举家出游成常态,亲子游、乡村游受青睐。琼山学宫、连理枝渔家乐、芳园国际艺术村、海控瑶城美丽乡村、雷音体验主题庄园、冯塘绿园、龙浩·一亩时光共享农庄、北姆堆公园、蘑法生态农场、铭投拓展山庄、火山泉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推出不同主题旅游产品及活动,成为亲子家庭出游目的地。

4月29日,海口红树林科普栈道迎来开园仪式,这让久别重逢的海口红树林旅游区再次回归公众视野,与之前的栈道相比,新建栈道减少了对红树林珍稀动植物的干扰,留足了红树林生长及鱼虾蟹鸟滩涂觅食活动的空间。新建栈道还建设了一个崭新的月之塔-科研观测塔,方圆百平方公里美景尽收眼底。红树林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后,游客不仅可以乘坐环保游船欣赏美景,也可以漫步海上栈道,近距离了解红树林,还可以到红树林渔村品尝各式海鲜与特色美食。

市民游客穿梭在绿色海洋中,欣赏“海上森林公园”的壮景之余,也选择到连理枝渔家乐报名参加赶海活动,卷起裤腿,赶海摸螺,体验不一样的假期生活。“太棒啦,大片的红树林临海而生,还有这么长的栈道临河而建,步步皆景。”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少青说,栈道沿途设置了很多的站亭,高低不同且错落有致的平台,让游客近距离、多角度地观景,深入科普红树林环保知识。

今年“五一”,海口旅游市场举办的文体活动独具特色,2023年(第三届)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向海而歌·海口宠粉季”2023年城市海岸派对等一经推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赶集”。海口东坡老码头东广场开展少儿综合性文艺晚会、“越野越有机”特装市集及街头文化文艺活动,骑楼老街的夏日市集,海口世纪海角商业街的文化周,日月广场的民俗演艺,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恩佐尾波冲浪俱乐部、华彩·杰鹏游艇会推出的玩海项目体验等,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日文化生活,广受欢迎。5月2日晚,在海口东坡老码头品尝美食的市民王仪溥说,这个假期海口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城市烟火气息更加浓郁。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