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五一”假期海口乡村游受追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雷蕾  时间:2023-05-04 11:34
 

原标题:“五一”假期海口乡村游受追捧 体验乡村之美 品味生态之韵

“五一”假期,海口美丽乡村因地制宜推出红色、赶海、动漫、民俗、采摘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举家体验,大小朋友们在乡野间呼吸着新鲜空气,在乡村行走间学习自然生态知识,在田间体验劳作艰辛,沉浸式感受乡村的淳朴生态之美。

寓学于游玩出新花样

4月29日,海口红树林科普栈道正式开园,这让久别重逢的海口红树林旅游区再次回归公众视野。小长假以来,市民游客穿梭在绿色海洋中,欣赏“海上森林公园”的美景之余,也选择到连理枝渔家乐,报名参加赶海活动,卷起裤腿,赶海摸螺,体验不一样的假期生活。“早就想来这里体验渔家生活了,趁着5天假期,带孩子来体验一番,这里不仅风景迷人,还能学习很多知识,美食更诱人。”5月3日,海口市民谢雅贤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游玩,她意犹未尽地说,下次放假还带孩子过来。

当天,龙华区新坡镇仁南村的蘑法生态农场内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妈妈,原来蘑菇是这样长出来的,好神奇啊。”蘑菇大棚内,一个个菌包整齐排列在架子上,看到一株株蘑菇冒出菌包“探头探脑”,小朋友们一边采摘,一边发出赞叹。

拌料、装袋、灭菌、接种、保养……来自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的陈同学在这里亲手体验了菌棒的制作全过程,近距离体会到了绿色农业的独特魅力。“研学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让孩子从实践中得真知,而且培养了孩子的动手创造能力和劳动实践能力。”家长马欣说。

特色活动引爆乡村游

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今年“五一”假期,“北姆堆有个‘柯尔鸭’农场”活动举行,市民游客可以观赏各类珍禽及农场动物,体验“套鸭鸭”“捞金鱼”等农场趣味游戏互动,还可享受轻奢露营;冯塘绿园推出体验夏日绿叶手工画、古村“定向闯关”路线“集赞赢大奖”、原地踏步挑战等亲子互动游戏,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假期体验。

五色共享书院推出亲子美食制作、传统玩具大比拼等活动;龙浩·一亩时光推出彩虹伞“火锅”游戏、旱地龙舟、露营等多种活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可欢乐采摘嘉宝果、金椰、芒果、黄皮;“英雄仁里红色仁台烽火再起”每天招募50组家庭,体验重走长征路、射箭、参观革命纪念馆、真人CS大会战等项目……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一批批市民游客,带动海口美丽乡村游火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